5hmc羟化酶TET活性检测出现Nature同款方案 点击:289 | 回复:0



amyjetam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35
  • 注册:2019年4月15日
发表于:2021-04-01 16:00:56
楼主

很多研究表明,5hmC 表达水平与基因表达调控、多能干细胞分化、神经元发育、以及肿瘤发生都密切相关。

 

人TET蛋白家族包含TET1TET2TET33个成员,所有TET蛋白都包含一个保守的双链β-螺旋结构域、一个富含半胱氨酸区和C端的核心催化结构域。而研究表明,基因组5hmC 水平与 TET 羟化酶活性相关。

 

那么如何检测5hmc羟化酶TET的活性呢?不妨来看下Nature同款方案:

1.jpg

以5mC-羟化酶TET活性/抑制分析试剂盒【5mC-Hydroxylase TET Activity/Inhibition Assay Kit】为例分析说明,该试剂盒有比色法(#P-3086)和荧光法(#P-3087)两种。

 

实验原理:甲基化底物被稳定地包埋在微孔板上。活性 TETs (客户提供)与底物结合,并将甲基化底物转化为羟甲基化产物。Tet- 转化的羟甲基化产物可以被特异性抗体识别。羟甲基化产物的比例或数量与酶的活性成正比,然后可以通过读取波长为450nm的吸光度或者荧光强度来对比分析。TET 酶的活性与测得的光强度成正比。

 

适用样本:TET酶的细胞核提取物;纯化的TET酶(TETs, 1-3

 

性能展示:

2.jpg


 

文章来源:艾美捷科技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