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某建材公司TRIZ理论学习总结 点击:444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3-26 09:44:06
楼主

浙江某建材公司邀请天行健咨询经过一段时间对TRIZ理论系统地学习,结合公司的一些特点,总结了一些学习心得,供想推进TRIZ的企业参考。


TRIZ.jpg


1)组织交流与汇报。听取各部门创新人才的建议与意见。


针对公司面对工程设计的特点,大力吸纳部门优秀人才从事创新工作。一个企业的成败,在去除垄断地位后,很大程度在于有无创新能力。这批人才是公司未来发展的最强动力。抓住他们的创新源泉,就等于开创了公司创新的大门。努力的扶持,不给太大压力。在细水长流中出来大的成果。这对于公司或个人来说都是好事。


理论.png


2)专职创新人员岗位的固定化及数量化。


所谓人尽其责,固定好一定的岗位,并努力促成之,这对于创新工作的稳定性及可靠性有较大的帮助。与此同时,专职创新人才的数量化也应该在一定程度上加以保证。只有量达到了,才能做到质的飞跌。因而,在专职创新人才的数量上,也应该适当加强,以便于能在一定规模上进行创新的推广与实施。


TRIZ创新理论的TRIZ 40个创新原理及解析(图1)


3)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学以致用是难能可贵的。


组建真正的想从事或是想运用这门技术的员工创新小组或兴趣小组非常必要。在经过系统学习后,能够在实际项目中加以运用是最好的。组建兴趣小组后,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布局研发焦点进行创新攻关是一个好棋,而且不能指望一朝就出成果。在给定充足时间内让创新思想能放光芒。


创新是神秘,但不是可怕与不可攀登的;创新不是随机的灵光一现,而是有章可循的;创新是大多数人都可以参与并实现之的,而不是少数人的游戏;创新是救企业于水火的法宝,同样也是企业动力的最大集成者。天道酬勤,有志者事竟成,创新应是脚踏实地的苦干加上一些很好的方法与技巧。坚持了,相信成功就是你的;努力了,你才会笑在最后。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