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全的防爆知识 点击:73 | 回复:0



一通防爆电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1帖 | 3回
  • 年度积分:5
  • 历史总积分:150
  • 注册:2021年3月10日
发表于:2021-03-25 16:38:41
楼主

防爆电器的分类:特殊工矿企业用电器是适应工矿特殊环境使用要求的特种电器,分为Ⅰ类防爆电器、Ⅱ类防爆电器、Ⅲ类防爆电器:Ⅰ类防爆电器,即矿用防爆电器,用于煤矿瓦斯气体环境;Ⅱ类防爆电器,即厂用防爆电器,用于除煤矿甲烷气体之外的其他爆炸性气体环境;Ⅲ类防爆电器,即粉尘防爆电器,用于除煤矿以外的爆炸性粉尘环境。

防爆电器就是在含有爆炸性危险气体混合物的场合中能够防止爆炸事故发生的电器。我国的防爆电器基本上分为两大类:一类称之为矿用防爆电器,主要应用于煤矿、矿山具有瓦斯等爆炸性气体突出的场所,另一类称之为工厂用防爆电器,主要应用于除矿山、煤矿之外的所有场所。

通常来说,防爆电器是指存在有爆炸危险性气体和蒸气的场所采用的一类电气设备。化工生产经常遇到各种有爆炸危险性的气体和蒸气,在有这些介质的地方,按照有关规范、标准和规定,正确选用合适的防爆电器,是保证安全生产、防止爆炸和火灾发生的重要措施。

按类型分为隔爆型、增安型、本质安全型、正压型、充油型、充砂型、无火花型、特殊型。

主要品种有防爆转换开关及刀开关、防爆空气自动开关、工厂用防爆磁力起动器、防爆控制按钮、按类型分为隔爆型、增安型、本质安全型、正压型、充油型、充砂型、无火花型、特殊型。主要品种有防爆转换开关及刀开关、防爆空气自动开关、工厂用防爆磁力起动器、防爆控制按钮、防爆操作柱、防爆行程开关、防爆插销、防爆接线箱、防爆接线盒、防爆管件及密封材料、防爆电磁铁及防爆电磁阀等。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