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准质量流量计流量传感器的测量管结构分类 点击:295 | 回复:0



工控关二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5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29
  • 注册:2020年7月27日
发表于:2021-03-23 10:39:59
楼主

高准质量流量计流量传感器的测量管结构分类


        高精度质量流量计的流量传感器增大了测量管的半径,改善了应力分布,减少了疲劳损伤,增强了抗振动干扰能力。因此,测量管的形状和结构多种多样,本节仅从不同角度进行分类讨论:根据测量管流向和工艺管道流向的排列,有平行和垂直两种方式。根据测量管的形状,有弯曲式和直线式。首先投入市场是U字型,现在已开发并继续生产的形状有Q字型、S字型、B字型、圆环型、长圆环型等。设计成弯曲形状是为了降低刚性,与直形管相比可以采用较厚管壁;但易积存气体和残渣而引起附加误差。直形测量管不易积存气体及便于清洗。垂直安装测量浆液时,固体颗粒不易在暂停运行时沉积于管内。

        高准质量流量计的流量传感器测量管初期产品是单管型,因易受外界振动干扰影响,后多趋向于双管型以相互抵消振动影响。但近年开发新型号又有转向单管的趋势;双管型可降低外界振动的敏感性,容易实现相位差的测量。按双管型测量管段的连接方式有并联型和串联型。并联型是指流体流入传感器后经上游管道分流器分成两路进入并联的两根测量管段,然后经与分流器形状相同的集流器进入下游管道。分流器要尽可能等量分配,但使用过程中分流器沉积粘附异物或磨损会改变原流动状态,引起零点飘移,产生附加误差。串联型则指流体流过第一测量管段经导流块引入第二测量管段。本方式不会产生因分流变化所引起的缺点,适用于对切变敏感的流体。按测量管流体流动方向和工艺管道流动方向间布置方式有平行和垂直两种。测量管的布置使流体流动方向与工艺管道流动方向平行,采用平行方式的型号较多。垂直方式是测量管道布置与工艺管道垂直,流量传感器整体不在管道振动干扰作用的平面内,抗管道振动干扰的能力强。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