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体积的非接触式水位传感器有哪些? 点击:314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1-03-22 14:20:39
楼主

浮球式水位传感器是价格低廉的传感器,因此被广泛应用于各个行业。安装过程中存在一个缺点,即需要在容器上开孔来安装浮球式传感器。当然也可以用支架固定,但安装更加复杂,而且还会增加成本,如果采用非接触式水位传感器的话,安装也会更加方便。

电容式和分离式光电传感器是比较常见的水位传感器,而且应用广泛。

非接触式是电容最大的优点之一,只需将传感器紧贴于塑料水箱的外壁即可检测。不受腐蚀性和液体颜色等因素影响,因其原理是根据有水无水的电容值变化来进行判断的。但是因此,它不可应用于金属水箱上,如水箱材质是铁质或是不锈钢材质的。这种类型电容式是无法检测内部的水。而它也不可应用于壁厚过厚的容器上。

 

 

 

非接触式水位传感器还有另外一种类型,分离式光电传感器。传感器也是不接触液体。水箱也是可以移动,这样方便加水,以及客户清洗水箱等。它的应用也是比较广泛,可应用于咖啡机、净水器等等,且精度小,受外界因素影响小,体积小,可靠性高。

 

 

 

这两种非接触式水位传感器应用广泛,各有优缺点。电容式传感器不能检测高温液体,分离式光电传感器可以检测高低温液体。如果对精度要求不高,且容器是非金属的材质,电容更合适。如果需要高精度的传感器,推荐采用分离式传感器,分离式光电传感器的可靠性高于电容式水位传感器。

 

——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