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某工厂基于Minitab确定产品最佳参数 点击:338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3-18 10:01:03
楼主

杭州某工厂在组装车间,需要在产品上镭射商标,每台镭射机均要事前调整参数才能达到客户要求。由于是输送带输送线体,该工站就成了瓶颈工站。针对该工站进行鱼骨图分析得到镭射机调整参数时间是主要原因,如图1所示。


 鱼骨图分析



应用实验设计来达到降低镭射机调整参数的时间。传统的实验找出最佳参数的实验次数比较多,应用田口实验设计,随机变量实验次数少。将3台镭射机作为噪声因素。确定关键质量CTQ S ( Y )如表1所示。


 确定关键质量CTQ S


 

用Minita软件,Start> DOE>Taguchi> CreateTaguchi Desgin,田口配置实验,如图2所示。


田口实验的配置 

图2

 

总共要进行16次如图2的配置实验,在Minitab右边栏里输入3台镭射机按照上面配置进行实验的数据,如图3所示。

 

输入实验的数据

图3

 

应用Minitab, Start> DOE>Taguchi> CreateTaguchi Desgin命令,对实验结果(NOISE 1, NOISE2,NOISE3)进行分析得到均值主效应图。信噪比的主效应图和标准方差的主效应图(图略)。

 

用Minitab软件,Start> DOE>Taguchi> CreateTaguchi Desgin命令,得出的作用因素的配置进行结果预测,从而得出最佳参数的配置,如表2所示:


 最佳参数结果预测

表2

 

应用Minitab软件,得出的结果预测可以看到:信噪比(S N)最大的作用因素为3, 3,2。也就是说应用Minitab软件得出的最佳参数是频率为16 500Hz,雕刻强度为68%,走刀速度为600 mms。将最佳参数设为镭射机的初值,镭射机的调整参数的时间减少了50%

 

在实际工作中会遇到最佳参数的选择,应用传统的实验方法费时费力,效率不高。但应用实验设计的方法就很方便,尤其应用Minitab软件来实现具体的过程,为最佳参数的选择提供了更方便的平台。通过分析具体工程问题,选择具体的实验设计类型,应用Minitab软件进行实验配置,输入实验的结果,并对其进行分析,针对分析结果选择重点参数进行预测,从而得到最佳的参数,减少了实验时间和各种资源的浪费.提高了生产率。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