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式与分离式的光电水位传感器的区别 点击:234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1-03-16 15:11:28
楼主

目前市面上有两种光电水位传感器,主要根据其结构分类,这方面是一体式、分离式的两种类型。

光电水位传感器主要由一个能反射光的光锥、一对发射和接收管及线材组成。一体式的光电传感器线材从头部延伸出来,通常由一个带有光锥的外壳和内部所有部件组成。分离式光电水位传感器则是光锥与传感器本身分开,通常光锥设计在水箱上。

 

 

 

由于一体式光电水位传感器,需跟液体接触才能检测,所以选择这一款的,是需要在水箱上开孔,将传感器安装上去。

 

如果不想要开孔的话,可以选择分离式光电传感器,这款无需与液体接触,无需在水箱上开孔,且具有非接触式检测的特点,可以任意移动水箱,方便用户清洗和添加液体。一体式只能应用于水箱不能移动的家电中,而分离式可用于香薰机、加湿器、咖啡机等需要移动设备的水箱。

两种的精度同样高,精度可控制在±1mm以内,这两种光电水位传感器都可以满足食品卫生认证标准,因为分离式光电传感器不与液体接触,而一体式只与头部区域的一小部分液体接触,且可以选择食品级的探头。

——深圳是能点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