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粉尘采样器和检测仪有什么区别呢? 点击:84 | 回复:0



欧森杰检测仪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38
  • 注册:2019年12月20日
发表于:2021-03-15 10:20:24
楼主

粉尘检测仪的工作原理主要是光散射原理和静电交流感应原理。利用粉尘颗粒流经探头时与探头之间的动态电荷感应产生信号。

交流静电技术以监测电荷信号的标准偏移来确定交流信号的扰动量,并以即时扰动量的大小来确定粉尘排放量。可直接输出结果。

说说粉尘采样器和检测仪有什么区别呢?


粉尘采样器是将对危害人体的呼吸性粉尘和粗粉料粉尘进行分离。只采样后续还需要进行化验。可广泛应用于环境监测、卫生防疫、劳动保护、科研院校等部门进行颗粒物浓度监测。本仪器耗材为滤膜,如果客户采集普通颗粒物则采用玻璃纤维材质滤膜,如客户采集空气中的重金属,则采用石英滤膜。

应用滤膜重量法采集大气中颗粒物,总悬浮颗粒物采样器是指能够采集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100μm颗粒物的采样器。

其基本原理是:使一定体积的空气恒速通过已知质量的滤膜时,悬浮于空气中的颗粒物被阻留在滤膜上,根据滤膜增加的质量和通过滤膜的空气体积,确定空气中总悬浮颗粒物的质量浓度,并可用于测定颗粒物中的金属、无机盐及有机污染物等成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