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ray点料机与人工点料,哪种方式更有优势? 点击:86 | 回复:0



苏州卓茂光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11
  • 注册:2020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3-11 09:17:25
楼主

目前,国内SMT加工企业越来越多,在生产过程中,以往像电阻、电容、二极管、三极管、IC等这些电子元件的点料工作,都是采用效率慢耗时长的人工盘点方式。现如今,随着技术的进步和市场需求的变化,很多SMT加工企业采用了智能化的X-ray点料机来完成这项工作。X-ray点料机点料与人工点料相比有哪些优势呢?

X-ray点料机与人工点料,哪种方式更有优势?


1.看用工成本

在点料工序中,1台自动X-ray点料机就可以代替6到8名工人,只要稍作培训,任何人都可以操作。大大降低了用工成本。在同等任务量的情况下,人工点料需要更多人力和时间,从用工成本上看, X-ray点料机更能为企业节本增效。

2.看工作效率

传统的人工点料每盘料耗时约80秒,耗时耗力,准确性低;而自动X-ray点料机可以同时完成4盘料的清点工作,每个7寸盘的清点过程仅需短短的几秒时间,零件数量全自动计算,快速精准,工作效率提高好几倍。

3.看整体效果

在工作量大的情况下,人工点料很容易出现人为的出错和漏记问题,人工点料有时为了赶时间,不会井然有序地摆放物料。 使用X-ray点料机点料操作简单易懂,更便捷,点好的产品整齐有序。并且X-ray点料机自动点料,精度高,零误差,可以24小时工作,工作期间不用休息。

通过以上对比不难看出,自动X-ray点料机要比人工点料更方便和更高效。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