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RAY工业检测设备与X-RAY安检机有何不同? 点击:28 | 回复:0



苏州卓茂光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11
  • 注册:2020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3-04 09:20:29
楼主

机场、火车站,地铁站、高铁站等场所都有安检机作为安全检测的常见设备,其应用广泛,主要是对除人体以外的行李、物品等进行透视性的扫描,从而发现隐藏在其中的危险物品,借助输送带将被检查行李送入X射线检查通道来完成检查的检测设备。其与工业检测设备的原理等各方面都基本类似,唯一的区别就是应用场所,其对应的电压值不一样,电压越大,其射线穿透能力也越强。

X-RAY工业检测设备与X-RAY安检机有何不同?


行李在进入X射线检查通道后,将触发包裹检测传感器,检测信号被送往系统控制部分,产生X射线的触发信号,触发X射线射线源,从而发射出X射线束。一束经过准直器的扇形X射线束穿过输送带上的被检物品,X射线被被检物品吸收,最后到达安装在通道内的双能量半导体探测器。探测器把X射线转变为信号,这些很弱的信号被放大,并送到信号处理器做进一步处理。这个过程其实与X-RAY检测设备在检测产品缺陷时的原理是一样的。

物质识别能力是基于颜色分析法,不同的物质材料在X射线图像下呈现出不同的颜色,从而进行物质类别的辨识。监视器上出现的各种颜色,是物体密度、质量和数量的反映,因此,可根据图像颜色的深浅、颜色的不同来对物体的类型进行评估。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