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产品追溯系统?它有什么必要性? 点击:122 | 回复:0



中琅软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40
  • 注册:2019年7月13日
发表于:2021-03-02 15:58:37
楼主

如今市场上假冒伪劣产品太严重,很多产品都会被假冒伪劣,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是每一个消费者都关心的问题,正是因为假冒伪劣产品的出现,产品追溯系统也应运而生,特别是一些食用的产品,比如农产品,药品,食品以及一些价格较贵等等,价产品追溯系统可以实现“安全可预警、源头可追溯、流向可跟踪、信息可查询、责任可认定、产品可召回”的功能。有些人可能还不太了解什么是产品追溯系统,下面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什么是产品追溯系统,以及产品追溯系统的出现有什么必要性?

wps_clip_image-10970.png 

什么是产品追溯系统?

产品追溯系统是针对产品安全而来的,比如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等等,简单一点的说就是对产品从原材料采购环节、产品生产环节、仓储环节、销售环节以及消费者查询追溯等各个环节进行周期管理。再简单的点说,就是产品追溯系统生成产品追溯链接,然后再用标签打印软件生成对应的二维码追溯标签,利用二维码追溯标签对产品进行管理,消费者也能通过二维码追溯标签查询产品的“前世今生”,买的放心,用的安心。

wps_clip_image-20177.png 

产品追溯系统的必要性:

1、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产品有防伪追溯的必要需求。消费者再购买产品的时候,关心的永远都是产品质量问题,产品是不是真货,能不能查询到产品真伪,而企业关心的问题是自家的产品是否被假冒,如何及时发现假冒产品,当产品出现问题时,怎么及时召回,降低影响。

2、企业有区域化营销必要需求。很多企业都实行区域化销售,针对不同的地区,不同的渠道商采用不同的价格政策,所以企业为维护自身的权益,保护渠道商的权益有建立产品追溯系统的需求。

3、企业要提升消费者满意度以及自身品牌形象必要需求。消费者能及时了解产品状况,有问题也能及时反馈给企业,提高对企业的满意度,同时企业也维护了自身品牌形象。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