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利用条码软件批量生成核酸检测条码? 点击:564 | 回复:0



中琅软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40
  • 注册:2019年7月13日
发表于:2021-03-02 15:49:21
楼主

核酸检测条码是医护人员采集核酸检验样本后贴在在样本外面的条码标签,一人,防止混乱,而且还方便信息的录入查询等等,标签上除了核酸检测条码还可以添加一些其他的信息,比如日期、患者的一些信息等等。那么这些核酸检测条码是如何批量生成的呢?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如何利用条码打印软件批量生成核酸检测条码?

wps_clip_image-11271.png 

中琅条码打印软件中批量生成核酸检测条码有两种方法,一是数据库导入自己提前备好的核酸检测条码数据,二是直接利用软件中的数据生成功能,生成核酸检测条码数据,比如序列生成流水条码。下面就以序列生成流水核酸检测条码为例,利用中琅条码打印软件批量生成核酸检测条码。

在中琅条码标签打印软件中新建一个空白标签,标签尺寸大小自定义设置,需要根据自己打印核酸检测条码的打印机中装的标签纸尺寸保持一致。

wps_clip_image-25990.png 

利用条码打印软件左侧工具栏中的“绘制一维码”工具在标签空白位置绘制一个条形码,双击条形码打开条形码的“图形属性”-“条码”一项,设置条码类型(条码类型默认是code128,一般核酸检测条码用的就是code128码,如果有需要其他类型的可以自己选择)。

wps_clip_image-2455.png 

然后点开“数据源”一栏,点击数据对象下方的“修改”按钮弹出数据对象管理窗口修改核酸检测条码数据,数据对象类型设置“序列生成”,修改开始字符串为“210207000001”(根据自己的需要设置),然后保存修改核酸检测条码就制作完成了。

wps_clip_image-30246.png 

还可以在标签上添加一些其他信息,比如日期,文字等等。核酸检测条码生成后可以打印预览可以查看批量生成的效果。

wps_clip_image-1768.png 

综上所述就是用中琅条码打印软件批量生成核酸检测条码的方法,软件支持各种类型的条码批量生成,有需要的可以下载软件体验!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