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默生流量计节流装置的设计原理 点击:60 | 回复:0



工控小管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0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15
  • 注册:2020年7月25日
发表于:2021-03-02 11:03:27
楼主

艾默生流量计在航空上使用时,有时会用到平衡差压节流装置。该装置是美国宇航局马歇尔航空飞行中心为测量航天飞机主机中的液氧而新设计和发明的。

 

艾默生流量计这一节流装置具有结构简单、直管段要求短,精确度高(0.3%~0.5%~1%,重复性0.1%)、量程比宽(可达6:1~10:1~30:1)、可测量双向流量、又具有标准孔板承受高温、高压、强腐蚀等恶劣环境,安全可靠的优点,迅速在航天工程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艾默生流量计平衡差压流量节流装置的设计原理是基于伯努利能量守恒定律。通过特别优化的多孔圆盘节流整流传感器(平衡流量传感器)与工作流场配合,实现等雷诺数和动量平衡。基于独特的等雷诺数、动量平衡公式和实际流动试验数据,采用流动模拟优化技术,定制了平衡式流量传感器各孔的形状、尺寸和分布。当流体通过圆盘的功能孔时,流体得到平衡和调节,涡流减小,形成流场。取压装置获得稳定的差压信号,匹配的差压变送器将4~20mADC的标准信号转换到显示装置上,实现流体的流量测量。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