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接工艺检测之x射线检测技术 点击:58 | 回复:0



苏州卓茂光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11
  • 注册:2020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3-02 10:01:36
楼主

电力行业不断发展,输电线路不断增加,线路安全稳定运行越来越重要,所以对输电线路耐张线夹也越来越重要,以确保线路能够安全稳定经济运行。然而,耐张线夹的压接施工属于隐蔽工程,现有检测对线夹的内部压接缺陷以及压接定位缺陷无法正常检测,导致线夹部位的安全性存在一定隐患,使输电线路的安全性、稳定性得不到良好保证。

压接工艺检测之x射线检测技术


压接工艺有些常见的问题,比如有些区域没有受压、压接不到位等情况,必须采用对压接件进行检测,了解线夹内的内部结构,包括内部线铝股、钢芯、线夹铝套管和钢棒的相对位置,发现压接工艺不良造成的内部缺陷问题。

X-RAY在线检测X射线无损检测设备性能特点:

1、自动测量电池正负极对齐度。

2、自动判别良品和不良品,自动分拣不良品。

3、检测效率高,内置两套机械手交替运动,实现高速在线检测。

4、产品光学有关的门设置了互联锁功能,任何门没有关闭射线都无法工作。

5、入料口与出料口可对接生产线。

6、通过实时保存不良电池图片信息,可以追溯历史记录。

7、同时保存检测图像与原始图像,并对检测数据采用数据表格保存,便于查看和分析。

8、换型简易,不同型号的产品换型调试快,一般10~20分钟就能完成。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