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WB人员定位技术电厂解决方案 点击:156 | 回复:0



云酷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7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1-03-01 17:27:26
楼主

UWB人员定位技术电厂解决方案

背景分析

安全是企业生存发展的首要基础。在电力、化工等大型复杂作业环境中,现场设备多,作业过程多变,对现场人员的安全防护管理更是重中之重的首要任务。

人员的位置管控是安全管理的主要因素。必须严格管理作业人员按照安全规定的位置和路线进行作业,危急情况下更需要准确获知人员的实时位置,以便及时准确施救。UWB人员定位技术电厂解决方案

 

技术难点

1、电厂、化工厂厂区建筑物复杂,大型设备多,建筑物的遮挡、金属电磁干扰反射等因素使得常见的技术方案难以实现精准定位。

2、作业人员活动的随机性高,包括室内、室外、管廊等位置,无法采取路径吸附等位置纠正算法。

3、人员的活动状态、姿态等安全信息也需要感知。

4、对设备的防爆性、携带和使用的方便性、待机时间等要求高。

 

UWB人员定位技术电厂解决方案

针对电厂、化工厂的定位需求,云酷科技UWB人员定位技术电厂解决方案采用UWB精准定位、激励器存在性检测定位、车辆采用GPS定位技术相结合的定位方案。

整体定位方案运用业内领先的TOA算法,同时结合定位大数据分析,解决了传统定位模式抗干扰能力差、定位准确度低、安装布线困难、成本费用高等问题;针对不同区域提供不同定位解决方式,达到定位精准度适宜,投入性价比高的建设目标。同时考虑到不同电厂的业务需求不同,系统拥有两票管理、缺陷/隐患管理、到岗到位管理、外委管理、工器具管理、车辆管理、手机APP等多种功能模块。支持电子围栏、人脸识别、视频监控联动、智能门禁联查、各类报警预警等功能。

 

UWB人员定位技术电厂解决方案可帮助中电厂厂区实现现场操作的更加规范化、协同化、科学化和智能化,人员安全监控和管理变得更加主动、及时和准确,大大提升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和企业人员安全,成功搭建事前预防、事中及早发现、事后可追溯的安全防范机制,成为智慧电厂的代表性项目之一。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