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调节阀选择时应该注意什么? 点击:142 | 回复:0



工控小管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0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15
  • 注册:2020年7月25日
发表于:2021-03-01 11:12:33
楼主

电动调节阀是一种新型的调节阀。与手动控制阀相比,具有自动调节的优点相对于电调节器,它具有无外部电源的优点。电动调节阀选用主要控制参数为:公称直径、设计公称压力、介质允许温度范围、流量系数等。自动调节阀的优点很多,所以越来越受到客户的青睐,但要使产品的功能得到更好的发挥,不同的场合是要选择合适的调节阀的。

 

1对于要求流量和开启高度成正比例关系的严格场合,应选用专用调节阀。球阀和蝶阀一般粗调时可以选用。

2阀门的密封性能是评价阀门质量的主要指标之一。阀门的密封性能主要包括两个方面:内漏和外漏。内漏是指阀座与关闭件之间介质的密封程度。泄漏是指由于铸造缺陷引起的阀杆填料部分泄漏、中孔垫片部分泄漏和阀体泄漏。不允许泄漏。

 

3调节阀理想流量特性有快开、抛物线、线性、等百分比四种,需根据实际工作流量特性选择具有合适流量特性的调节阀。

4应根据所需阀门的流量确定控制阀公称直径的选择。调节阀的公称通径不宜过大或过小。如果阀门过大,会增加工程造价,阀门处于低百分比范围内,调节精度降低,控制性能较差。如果阀门过小,系统阻力会增大,即使阀门100%开启,系统仍不能满足设定的容量要求。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