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区块链赋能农产品溯源平台解决方案 点击:100 | 回复:0



ruiec66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0
  • 注册:2018年12月13日
发表于:2021-02-25 20:44:04
楼主

山东区块链赋能农产品溯源平台解决方案

2019年12月25日农业农村部下达《数字农业农村发展规划(2019-2025)》提到,加快推进农业区块链大规模组网、链上链下数据协同等核心技术突破,加强农业区块链标准化研究,推动区块链技术在农业资源监测、质量安全溯源、农村金融保险、透明供应链等方面的创新应用。

山东区块链赋能农产品溯源平台解决方案

源中瑞科技利用区块链去中心化、公开透明、数据不可篡改、数据共享、点对点传输等技术特点,实现各参与机构之间相互信任共享,将商品原材料过程、生产过程、流通过程、营销过程等信息进行整合加入到联盟链上,每个关键节点上的信息都形成一个信息和价值的共享链条,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从技术上突破了传统的溯源平台信息不透明、数据容易篡改、安全性差、相对封闭等弊端和弱点。

山东区块链赋能农产品溯源平台解决方案

区块链溯源平台建设大大提高了视频溯源的效率,据了解:“过去我们从终端追溯到农场需要花26个小时,如今通过区块链赋能,追溯到农场等一系列信息只需要10秒钟。如果我们想去调取某一项资质或者检测报告,则只需要短短几秒钟,这一技术的革新无疑是对农产品安全的快速应对的重大改进”。

除此之外,我们现在农业农村局所使用的国家追溯平台,要做到防伪保真,如果做不到真实,做不到防伪,你再追溯也没用的,所以从追溯体系的根本来看,区块链多节点、不可篡改的技术优势,为我们建立新型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提供了一个新思路。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