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行业供应链SCM系统管理难题已解决 点击:80 | 回复:0



罗浮云计算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1-02-25 16:07:48
楼主

  在如今数据化时代之中,SCM供应链管理系统是将整个业务之中的所有操作与当前信息化系统相连,在系统之中将各个环节无缝连接,让整个供应链可视化,有效提升企业管理能力,管理全程信息化操作,让企业能更有效的节约成本,从而致使交易双方都能获得最大的利益,最后达到提升企业竞争力。那么,传统行业供应链SCM系统管理难题当如何解决,往下看!

  1. 无法为决策层和管理层提供准确的信息

  这个长期存在的问题被尖锐地反映在全流程管理的推进上。当SCM供应链管理系统需要提供“全流程”的数据时,各系统的管理人员全部束手无策。他们发现,需要的数据不是取不到,就是取得不准。于是经常出现的情景是:几个来自不同部门的系统管理员凑在一起,耗费大量的时间在EXCEL甚至是数据库中核对数据,最终却仍然无法输出完整而精确的结果。

  2. 制造业供应链业务超过系统接口数据处理负荷

  提起“系统过账不及时”,估计很多配送人员都会皱起眉头。大量的交接业务使得电子交接系统和ERP系统的接口经常出现问题,导致ERP中无法及时生成物料凭证,系统无法提供准确的库存数据,使车间人员和物流配送人员的工作都受到一定影响。

  3. 系统服务器维护消耗、人员成本大

  现在几乎每个接口都占着不小的服务器资源,有专门的管理员在维护,但问题仍然时常发生。再加上工作流的推进,使得很多业务数据很难重做或修改,因此接口出现问题时,常常整个供应链都要牵扯进来。这时损失的就不仅仅是系统维护部门,更严重的后果是,它甚至会导致无法按时交货和失去已有的市场优势。

  总之,接口已经成为了目前困扰很多大型制造业企业SCM供应链系统管理的一大难题。

  罗浮云SCM供应链管理系统应用价值:

  1、总部和各分公司等环节信息共享,提高效率,解放人力。

  2、集团多工厂的采购、库存,集团级角度透视多地点的库存,信息共享,可以合理安排多点库存。

  3、手机平台引入,提高销售执行效率。

  4、 精细成本核算,压缩成本,提高效益,提高企业产品市场竞争力。

  5、 提货密码启用,提高物资安全保障。

  罗浮云SCM供应链系统应用效益:

  1、降低库存数量、资金占用。

  2、 合同订单流转顺畅、快捷,缩短交货期。

  3、 合同管理的应用,降低了采购成本,提高了采购质量。

  4、 成本管理细化,建立成本持续降低平台。

  5、 无线打印启用,提高工作效率。

  罗浮云供应商关系管理平台(SRM)突破传统人工采购局限,从采购计划制定、询比价、招投标、供应商管理及考核、电子签章合同及订单、收货质检、对账付款等流程均实现电子化,实时跟踪采购过程,大大地提升了采购效率,罗浮云SRM强大的供应商全生命周期管理助力企业挑选到合适的供应商及产品,帮助每个客户搭建专属的采购互联网平台,让企业采购全程在线化、数字化,提升效率、降低成本。

原文地址:传统行业供应链SCM系统管理难题已解决

来源:罗浮云计算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