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数据在柔性制造中的重要作用 点击:137 | 回复:0



Vayoinfo9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3
  • 注册:2019年6月12日
发表于:2021-02-24 17:11:21
楼主

在面向智能制造的今天,数据的高效传输与处理应用非常重要,传统制造中的SMT贴片编程人工作业方式仍被大多数中小企业沿用。经调查了解,目前人工做一套新产品程序平均在两个小时以上,这种效率低下的数据处理过程,对企业竞争来说是非常致使的,当有诸多产品订单时无法满足生产的需求,丢失重要客户,更严重的是人工编程正确率问题潜在很大的风险,一旦发生程序错误,会造成生产的产品批量异常,赔偿问题不仅对企业造成重大经济损失,更会大大影响企业声誉。

因此对于大企业而言,始终不遗余力地追求高品质与高效率,像海康等这类专业代工的大牛企业,每天需要生产的产品品种近百个,编程工程师每天要制作如此多的贴片机程序,他们是如何做到的?

 

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他们的高效处理数据的法宝:

海康SMT编程工程师使用的是一款叫VayoPro-SMT Expert的编程工具软件,是国内望友公司的软件,使用这套软件使用CAD数据和BOM数据可以快速处理生成装配图&上料表等,自动校正极性和角度,无需工程师一个个用眼睛确认,省了80%以上的时间,现在海康专职工程师做一个新产品程序只需十分钟就能完成。按照10分钟一个,日夜班2个班别,每个班别1个人即可完成所有程序的制作。

 

相比传统的大家使用Gerber +坐标编程,还要编程人员一个个的确认极性角度的正确性,CAD数据完善的数据信息在智能化工具软件中可以充份利用、高效完成数据处理,为后制程节省了很多准备工作,在柔性制造中起着非常大的作用。希望对大家有所启发,下期再见。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