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3D打印机打印模型的技巧有哪些 点击:151 | 回复:0



创想三维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75帖 | 1回
  • 年度积分:6
  • 历史总积分:971
  • 注册:2019年2月28日
发表于:2021-02-22 17:38:45
楼主

在使用3D打印机打印的过程中,许多人可能不太在意一些细节和技巧,从而导致打印出来的模型有瑕疵,今天就和大家讲讲打印时的技巧,避免打印出来的模型少一些瑕疵。


      1、45度法则

      记住45度法则。所有超出45度的突出物都必须额外的支撑材料或者高超的建模技巧来实现模型打印,设计你自己的支撑或连接物品(锥形物或者别的的支撑材料),并将它们设计进你的模型当中。

      2、尽量减少在设计时应用支撑材料

      尽管支撑用的演算法伴随着时间一直在进步,可是支撑材料在除去后仍会在模型上留有难看的印痕,而除去的过程也会十分费时。尽可能在没有支撑材料的帮助下设计你的模型,让它能够立即进行3D打印。

      3、尽可能自己设计打印基座

      善用“老鼠耳朵(mouseear)”。“老鼠耳朵”是一种圆盘状或者圆锥状的基座,把它们设计到你的模型当中,不要应用软体内建的基座模型。不要应用内建的打印基座(raft),它会连累你的打印速率,除此之外按照不同软体或者打印机的设置,内建的打印基座也许会很难除去而且毁坏模型的底部。

      4、认清自己打印机的极限

      认清自己模型的细节,是否有某些微小的凸出物或者零件由于太小而没法应用桌面型3D打印机打印呢?在你的打印机中,有个很重要但经常被忽视的变数,那便是线宽(threadwidth)。

      线宽是由打印机喷头的直径来确定的,绝大多数的打印机有着直径是0.4mm或是0.5mm的喷头。实际上,3D打印机画出来的圆,大小都会是线宽的两倍。举例来说:一个0.4mm的喷头画出来的圆最小直径是0.8mm,而0.5mm的喷头画出来的最小直径则是1mm。就像凯西在影片里说的基本原则:“你能创造的最小物品不会小于线宽的两倍。”

      5、为必须连接的零件挑选适合的允许公差

      为有着众多连接处的模型设计你觉得适合的允许公差。要找出正确的公差也许会有一些艰难,正确公差的技巧是:在必须紧密接合的地方(压合或连接物品)预留0.2mm的宽度;给较宽松的地方(枢纽或者箱子的盖子)预留0.4mm的宽度。你必须亲自为自己的模型做检测,才可以为你要创造的东西确定适合的允许公差。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