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R汽车工厂精益生产改善方案 点击:201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2-22 11:14:14
楼主

通过对杭州R汽车工厂精益生产的探索和研究,共对打公司的生产管理方式做了如下改善:


1、目视化管理


为了更方便的掌握生产情况,对该公司进行目视化管理。设立控制中心,将需要的信息集中展示。按照管理层级的不同将控制中心分为:生产单元控制中心、工厂控制中心,运营控制中心。除此之外使用不同颜色定义标识的种类,对关键的生产控制要素进行颜色标准化管理。



汽车零部件


①生产单元控制中心


在各车间设立生产单元控制中心进行目视化管理。控制中心的展示板上需要展示每班生产计划完成情况、一次通过率、人员培训矩阵、安全通报、客户抱怨信息等内容。通过控制中心,管理者来到现场后可以对车间的生产、质量、安全情况一目了然。可以对问题立即采取行动。


②工厂控制中心


工厂控制中心可以使管理者清楚所有重要指标的达成情况。工厂控制中心包括异常发运、产量、容户投诉、审核结果、持续改进等。在这里管理层可以直接了解工厂的各方面情况,为制定工作计划提供依据。


③运营控制中心


运营控制中心包括该公司各部门的管理信息,是对各项业务、部门管理状态的展示。同时通过运营中心。管理者可以掌握公司的财务情况,销售情况。


2、使用看板进行拉动式生产


该公司根据看板的使用要求实施了拉动系统来进行生产。在发泡车间设置了超市,并使用信号看板控制生产。在缝纫车间使用工序内看板。在缝纫和缝制车间、缝制和装配电检车间使用了工序间拉动看板进行拉动式生产。


通过实施拉动式生产,该公司减少了大量在制品库存。节约了下厂的空间面积,减少了生产制造周期。


灯饰行业基于精益生产提升竞争力


3、全面生产维护


全面生产维护,其目的是致力于建立一套全员参与体系使生产系统的总体效率最大化。主要特点在“全员”和“维护”。“全员”指全员参与,“维护”体现在预防维护,即发生问题之前进行维护,减少问题隐患。


通过对该公司实施精益生产改善,使该公司的员工在培训、实践,再学习、再实践的过程中逐渐掌握了精益生产的工具和精益生产方式在该公司实施的经验表明,精益生产管理方式通过杜绝浪费,持续改进,可以帮助企业提高管理水平。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