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例五点3D打印机的优点 点击:158 | 回复:0



创想三维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75帖 | 1回
  • 年度积分:6
  • 历史总积分:971
  • 注册:2019年2月28日
发表于:2021-02-21 17:23:59
楼主

 其实3D打印机早在许多年前便以及出现了,只不过国内引入的较晚。与传统的打印机相比较,3D打印机还是有许多优势的,在未来的发展空间也是可观的,下面就来讲讲它的五个有点。


      1.零技能制造

      传统工匠需要当好几年学徒才可以熟练掌握所需要的技能。大批量生产和计算机控制的制造机器降低了对技能的标准,殊不知传统的制造机器依然需要熟练的专业人员做好机器调节和校正。3D打印机从设计文件里得到各类指示,做同样复杂的物件,3D打印机所需要的专业技能比注塑机少。非技能制造开拓了新的商业模式,能够在远程环境或极端状况下为人们带来新的生产过程。

      2.不占空间、便携式制造

      就单位生产空间来讲,与传统制造机器对比,3D打印机的制造实力更强。比如,注塑机只可以制造比本身小许多的物件,与此相反,3D打印机能够制造和其打印台一样大的物件。3D打印机调试好后,打印设备能够随意移动,打印机能够制造比本身还要大的物件。较高的单位空间加工能力促使3D打印机适宜家用或办公使用,由于它们需要的物理空间小。

      3.降低废旧副产品

      与传统的金属制造技术对比,3D打印机制造金属时产生较少的副产品。传统金属加工的消耗量惊人,90%的金属原材料被遗弃在工厂车间里。3D打印制造金属时消耗量少。伴随着打印材料的发展,“净成形”制造将会变成更环保的加工方法。

      4.材料无限组合

      对现如今的制造机器来讲,将不一样原材料结合成单一产品是件难题,由于传统的制造机器在切割或模具成型环节中没法随便地将很多种原材料结合在一块。伴随着多材料3D打印技术的发展,我们有实力将不一样原材料结合在一块。之前没法混合的原料混合后将产生新的材料,这一些材料色调类型多样,具备独特的属性或功能。

      5.精准的实体拷贝

      数字音乐文件能够被无止尽地拷贝,音频质量并不会降低。将来,3D打印将数字精度拓展到实体世界。扫描技术和3D打印技术将互相促进实体世界和数字世界之间形态转换的分辨率,我们可以扫描、编辑和拷贝实体对象,建立精准的副本或优化原件。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