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节阀按结构划分种类水压试验 点击:418 | 回复:0



工控关二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5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29
  • 注册:2020年7月27日
发表于:2021-02-20 10:56:47
楼主

调节阀按结构划分种类水压试验


  我们之前就讲过调节阀按照动能,控制方式划分可以分为气动调节阀,电动调节阀,自力式调节阀等等,除此之外调节阀还可以按照不同的分类方式划分不同的种类,而不同种类的调节阀又有不同的特点。


  1.单座调节阀,阀体内有一个阀芯和一个阀座,具有泄漏量小的特点,仅适用于泄漏要求较严,压差不大的干净介质场合。


  调节阀其中气动单座调节阀阀形小,体轻,高性能,大容量,是符合IEC标准的新一代通用调节阀产品,它适用于一般流体介质和工艺条件的生产过程制系统,而电动单座调节阀是一种压力平衡式的调节阀结构紧凑,有呈S流线型的通道,还设有一个改善套筒周围流体平衡流动的导流翼,使其压降损失小,流量大,可调范围广。


  2.双座调节阀,具有额定流量系数气动调节阀大,不平衡力小等优点,因而被广泛应用,其中气动双座调节阀适用于对泄露量要求不严格,阀前后压差较大的干净介质场合。


  3.套筒调节阀,采用平衡型阀芯,不平衡力小,允许压差大,操作稳定,阀芯导向面大,可改善由涡流和冲击引起的振荡,结构简单,装拆维修方便。


  阀体的水压试验包括阀体的耐压试验和阀芯全关时的泄漏试验,电动调节阀通常情况下,当设计压力超过10MPa的调节阀,阀体必须进行耐压试验以检验阀体本身和上阀盖的耐压情况。


  1,调节阀耐压试验时应注意的问题。


  (1)调节阀阀体耐压试验采用手动试压泵进行水压试验,严禁采用电动试压泵。


  (2)试验介质为洁净的水。


  (3)试验压力为设计压力的1.25倍。


  (4)压力试验用的压力自力式调节阀表应校验合格,其精确度不应低于1.5级,刻度上限值宜为试验压力的1.5~2倍。


  (5)气开阀在进行阀的耐压试验时阀芯打开至少20%的开度,这一点务必紧记,以防止阀芯单侧受压过高而损坏,通常情况下调节阀阀芯是允许一定的泄漏量的,根据调节阀泄漏等级的差别,一般只要求对高差压的调节阀(V,VI级泄漏)进行泄漏试验。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