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架+铝模,实力演绎造房“最佳CP”! 点击:92 | 回复:0



联筑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2帖 | 1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9
  • 注册:2020年6月08日
发表于:2021-02-19 13:32:32
楼主

现如今,高层、超高层建筑进行固定支撑的重要材料基本上都采用了铝模板,运用铝膜板进行建筑工程项目的整体施工,具有显著提升施工效率、节约人力物力等优势。但是在实际应用过程中,很多人都发现铝模的安装成了一个问题:

安装铝模时,施工人员需要用吊装工具先将材料吊装上来才可以进行进一步安装,不仅费时,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也成了一个重大问题。

“如何进行有效率的铝模安装?”成为急需解决的一个问题。经过反复研究后我们发现:

铝模+爬架,是一对高度工业化的“最佳CP”!

1、什么是铝模?

铝模板全称为建筑用铝合金模板,是继木模板、钢模板之后出现的新一代模板系统。由面板系统、支撑系统、紧固系统和附件系统组成,能根据建筑体实际情况组合拼装成不同尺寸的整体模架,同时,由于铝模具有的高承载力,即使拆除后也能保证墙体表面的光滑平整,更加经济。

2、什么是爬架?

没错,这几栋大楼戴着的“蓝色帽子”,就是现今建筑市场上大火的爬架。

爬架又叫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它是近年来开发的新型脚手架体系,具有伴随建筑主体逐层上升或下降的作业特征,其主要功能就是为施工人员提供建筑主体结构外墙施工操作平台和安全防护,因其构造简单、操作方便、经济实用、安全可靠等特点广泛应用于高层、超高层建筑。

爬架可以有效提升铝模板施工技术

1.施工安全方面

区别于传统脚手架采用悬挑工字钢和钢丝绳拉索加固的形式,爬架以定型钢支架为依托,采用密目安全网和塑钢网双层封闭,每盘操作架都铺满了防护板,底座做到全封闭,为铝模安装施工人员提供了一个安全可靠的操作和防护平台。

2.施工进度方面

铝模板系统为快拆模系统,一套模板正常施工可达到五天一层,爬架提升速度平均两天一层,且爬升过程中对施工没有任何影响,有助于加快工期总体进度。

3.施工成本方面

铝模和爬架都可重复使用,且通用性强,两者结合 可以有效 节省材料,提高工地经济效益。

相较于传统模板,铝模板系统组装简单、方便,施工人员上手速度很快,熟练的工人每人每天可安装20-30平方米, 爬架实现了建筑施工脚手架的机械化 ,搭设速度快,且操控方便,两者搭配使用可以大幅度减少人工和时间成本。

目前,“铝模+爬架”已经成为当前建造体系的标准框架配置,这对“黄金搭档”的施工应用对建筑行业的发展将起到重要意义。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