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I这十条人生经验,书本上看不到! 点击:1975 | 回复:1



Smile-lyc

    
  • [管理员]
  • 精华:127帖
  • 求助:50帖
  • 帖子:3482帖 | 22331回
  • 年度积分:1963
  • 历史总积分:145694
  • 注册:2006年8月04日
发表于:2021-02-05 15:40:55
楼主

古语说得好:“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书本上看到的,是别人的经验,没有亲身经历过,不会有深刻的体会,往往很难相信,但毕竟可以起到一个提醒的作用。所以还是要多读书,这样,在时过境迁之后,才会有一种恍然大悟的感觉。下面为大家分享的十条人生经验,也许以前还没有人告诉过你。

一,帮忙不要帮太多。

俗话说:“小恩养贵人,大恩养仇人”。助人为乐是一种优秀的品质,但是要记住,只可雪中送炭,不可锦上添花。在关键时刻帮助别人一下,他可能会感激你一辈子;但如果帮助太多了,反而会适得其反,他养成习惯了,把你的帮助看成是义务,永不满足,甚至有一次不帮忙,就会反目成仇。


二,越喊穷,就越穷。

经常喊穷的人是贫贱相。越喊穷,就会越穷,喊穷的人永远不会知足,越是想得到,往往越得不到。《道德经》上说的好:“天之道,损有余而补不足;人之道,损不足以奉有余”。人世间就是这样,你越是喊穷,就越没有人愿意帮助你,甚至还想把你仅有的一点也拿走。所以做人要学会知足,再穷也不必到处嚷嚷,不要怨天尤人,越是懂得知足的人,生活就会越来越富有。

三,虚伪的人,不会有好下场。

虚伪的人,见风使舵,八面玲珑,在各种圈子混的风生水起,看起来挺有本事的。其实这种人并不值得羡慕,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骗得了一时,骗不了一世,早晚别人会认清他的本来面目,到时候就会众叛亲离,身败名裂。


四,苦难其实是好事。

很多人遇到一点困难,受了一点委屈,就开始怨天尤人,其实是想不开。自古英雄多磨难,从来纨绔少伟男。历史上哪一个做大事、成大业的人,不是经历过一番艰苦磨难?那些富家公子哥日子过得倒是舒服,可有几个不是败家子的?年轻时候享福,晚景就凄凉了。所以真正明白的人,年轻时多受点苦,多经历点磨难,是好事,不是坏事,因为后边的福报就大了。

五,人的势利,很正常。

年轻人喜欢愤世嫉俗,看不惯社会上的势利小人,这很正常。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社会上永远不缺小人,古今中外,莫不如是,我们只要做到出污泥而不染,明机巧而不用就可以了,做好本分,坚守道义,就可以了,物以稀为贵嘛!


六,没有什么是可以一直拥有的。

人生苦短,几十年弹指一挥间。我们苦苦追求的爱情、亲情、友情、名利,到最后都是一场空,没有什么可以带走的。即使在这短短的几十年中,也是风云变幻,世事难测,随时都会发生变化,今天是富豪,明天就可能破产;今天海誓山盟,明天就可能出轨;今天拥有的一切,明天的一场灾难就可能化为乌有。世间没有什么永恒,唯一永恒的就是世事无常,看明白这一点,就不会因执着而生烦恼了。

七,读书是为了做人,不是为了谋生。

君子谋道不谋食。传统文化中,读书从来都是为了明事理,长学问,而不是为了当官赚钱。而如今,很多人已经把读书当成了谋取工作和赚钱的工具,所以虽然读了很多书,却不懂得做人,即使学历再高,也很难融进社会。


八,不要与好朋友共事。

朋友就是朋友,同学就是同学,生意伙伴就是生意伙伴,最好不要混在一起。有些人本来是好朋友,但只要一共事,往往就会变成仇人。韩非和李斯是同学,都是荀子的学生,却被李斯毒死在牢里。

九,最好的朋友。

最好的朋友,不是酒肉朋友,也不是天天黏在一起、无话不谈的老铁。古人讲“君子之交淡如水”,最好的朋友,就是以心相交,平平淡淡,可能一两年都没见过面,甚至电话都没联系过一次,但是你遇到事了,他一定会伸出援手,雪中送炭。

十,人生最高的境界,是平凡。

年轻人意气风发,有着崇高的理想,希望轰轰烈烈大干一场,这无可厚非。但不要在追逐名利上浪费太多精力和时间,因为在经历过风雨之后,你就会发现,平平凡凡的人生,才是最幸福的,最值得拥有的。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观光梯额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2
  • 注册:2021年6月18日
发表于:2021-06-18 17:16:13
1楼

75738108_202106111016590472988892.png




75738108_202106111017190441364003.png




75738108_202106111017380034790826.png





75738108_202106111017540253844186.png




75738108_202106111018340769472004.png




360截图20210613092532662.jpg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