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路灯未来发展知多少? 点击:119 | 回复:0



sanqianzhihu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4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0
  • 注册:2021年1月28日
发表于:2021-02-05 15:31:43
楼主

说到路灯,大家都已经知道,如今的路灯已经经过多次更迭,路灯已经发展成了千变万化。如今的路灯早已不再“单纯”只有照明功能,现代的智慧路灯具备视频监控、智能抄表控制、智能安防、汽车充电、WiFi等功能都聚集在了一根10米左右的灯杆上。


  智慧路灯的概念由来已久。上世纪70年代已经出现了路灯自我调节、主动控制的技术,可以算是路灯智能化的初期。那之后,在路灯上加入各种功能的想法层出不穷,但路灯始终没有脱离照明和监控的模式局限。

  发展到今天,要想成为智慧路灯要满足以下两个需求。首先是节能,相比于传统的钠灯,LED路灯节能60%以上,但全球LED路灯渗透率并不高,因此城市需要一盏更加节能的路灯;其二,随着5G、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车联网等技术不断进步,路灯所承载的角色将不仅仅局限于照明,行业需求对其提出了更多的要求,比如城市环境监测、视频监控、无线网络、信息发布、紧急呼叫、充电桩等,因此路灯担负的职责变得越来越丰富。

  智慧路灯未来的发展已呈现转变的趋势,之前企业向政府推荐建设智慧路灯杆试点,如今是政府有明确的需求,政府自己来定义标准,企业根据政府出资的体量进行项目配置,未来智慧路灯会融入城市的管理之中是发展趋势。

在这里您可以在线咨询各种智慧城市、智能路灯系统集成的技术问题,和基于智慧路灯系统集成的新型智慧城市新场景新应用的技术方案,欢迎您在线一起探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