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位传感器应用于洗手液机的介绍 点击:377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1-02-04 11:38:52
楼主

在使用洗手液机的过程中,水箱中的洗手液会慢慢被消耗掉,因此为了避免在消耗洗手液时无法使用,厂家通常会在消耗液体时加装水位传感器发出信号报警或自动切断电源。这一措施又称为缺水保护或缺水提醒。如小家电咖啡机、电蒸锅、加湿器、热水器、卫生间等往往都配有缺水保护功能。

 

液位传感器可实现自动洗手液缺液报警功能。通常,缺液后的保护措施是切断电源,或在检测到容器内只剩下少量液体后,发出信号提醒用户加液。

 

光电液位传感器安装在待测液位位置。当液位缓慢下降到传感器位置时,光电水位传感器会发出信号。设备收到信号后,启动外部报警或断电保护。利用光电水位传感器可以实现无液保护功能。

 

 

 

 

 

光电液位传感器还可实现非接触检测,水箱可移动清洗,更加方便。液位检测精度高,可控制在±0.1mm以内。头部光滑,易清洗,不易结垢,更卫生。它可以安装在顶部,底部,侧面和倾斜位置。

 

 

 

光电液位传感器体积小,安装方便,对被测液体影响小,响应速度快,液位控制准确。光电传感器没有机械运动部件,具有可靠性高、寿命长、免维护等特点。

 

与浮球式液位传感器相比,光电式水位传感器采用的光折射原理更稳定,不易造成不良,可靠性更高。浮球式水位传感器易因浮球卡住而产生不良现象,其工作原理和功能较为原始落后。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