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企业该如何选择适合的车间管理软件? 点击:983 | 回复:0



luyun_0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8
  • 注册:2020年12月09日
发表于:2021-02-03 17:48:28
楼主

服装生产企业想要提升综合竞争力,深入进行信息化管理改革必不可少。但ERP、MES等多种软件都有车间管理功能,服装企业该如何选择适合的车间管理软件呢?朗速科技总结了五点选型技巧,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服装车间管理软件的选型技巧

1、可支持多种生产方式

服装车间管理软件至少应该支持接单式生产、存货式生产等多种生产方式。同时,是否能实现有效的代工管理,也是选型时要考虑的必要功能。

服装车间管理软件的选型技巧

2、支持插单生产

由于市场变化,如气候异常,生产企业经常会收到客户的临时订单。如何解决订单插入导致的生产计划和采购计划变更等问题,如何在不影响重要客户或重要生产计划的情况下合理安排临时紧急订单的生产,是服装车间管理系统应该能够解决的问题。

3、能对边角料等特殊情况进行处理

服装行业还有一个很常见的特殊业务,就是如何处理边角料。袖子是从一块布上剪下来的。剩下的布料呢?存货怎么算?MRP计划怎么算?下次需要换布的时候怎么拿材料?这些业务,基本上每一批产品,都会遇到类似的问题。企业在实际选择时,要特别注意这方面的功能是否完善,让服装车间管理软件厂商实际操作,看是否符合公司的需求。

服装企业该如何选择适合的车间管理软件?

4、能处理尺寸颜色等问题

同样的衣服有不同的尺寸和颜色。如果都一一重新编码,材料编码会在几何层面上增加。同样的衣服,不同的尺寸和颜色怎么编码,系统提供了哪些处理方法,这种处理方法能否解决实际问题。服装企业在选择适合的车间管理软件时,要提出问题,在系统中模拟,看是否真的能解决问题。

5、准确的销售预测

销售预测的准确性将直接影响生产周期的长短。大多数服装行业都是根据市场部的销售预测来生产的,尤其是自主品牌的企业。市场部的预测直接影响库存。如果预测不准确,与实际情况误差较大,就会导致库存积压。因此,好用的服装车间管理软件有必要提供一些销售预测工具,甚至一些智能业务分析工具和模型,以提高企业预测的准确性。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