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子流氧气传感器在核电站冷却剂回路中氧含量控制中的应用 点击:312 | 回复:0



传感器技术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0帖 | 4回
  • 年度积分:31
  • 历史总积分:604
  • 注册:2017年10月31日
发表于:2021-02-03 11:05:58
楼主

核能已成为,人类使用的重要能源,核电是电力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核电不造成对大气的污染排放,在人们越来越重视地球温室效应、气候变化的形势下,积极推进核电建设,是我国能源建设的一项重要政策,对于满足经济和社会发展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保障能源供应与安全,保护环境,实现电力工业结构优化和可持续发展,提升我国综合经济实力、工业技术水平和国际地位,都具有重要的意义。接下来工采网小编和大家一起了解一下氧传感器在核电站环境中的氧含量检测。


 图片1.png


核电站是利用核燃料的核裂变反应所释放的核能来发电,且核电站的 工作原理为:主泵将冷却剂水送入反应堆,冷却剂把核燃料放出的热能带出反应堆并形成 高温高压的水,形成的高温高压的水进入蒸汽发生器,在蒸汽发生器的倒U型管内将热量传递给二次侧汽轮机工质,被冷却的水再返回到反应堆,如此循环往复,形成一个密封的吸 热和放热的冷却剂回路。

 

然而在冷却剂回路需要控制容控箱内气相含氧量,将容控箱、水泵和冷却剂回路通过管道依次连接并形成一个循环系统,打开水泵使容控箱内的水与冷却剂回路流通向容控箱内持续不断地吹扫惰性气体,直至测量容控箱内气相含氧量的百分含量小于1%时停止吹扫惰性气体。向冷却剂回路中第一次添加联氨水溶液来控制冷却剂回路中的氧含量,第一次添加联氨水溶液的体积的计算公式为

图片2.png

 

通过对冷却剂回路中氧含量的测量结果确定补加联氨的体积以确保冷却剂中的溶解氧含量不反弹,有效地实现了将冷却剂回路中的溶解氧控制在低于0.1mg/Kg的目标,减少了溶解氧对设备的腐蚀;并防止了向冷却剂回路内添加的联氨过量。为准确地确定向冷却剂中 添加联氨的量,从而无法控制冷却剂回路中氧含量的缺陷工采网推荐使用奥地利SENSORE 超小尺寸 高浓度离子流氧气传感器 - SO-A0-960

图片3.png

 

因为在氧化锆电解质中电流的载体是氧离子,所以当电压施加到氧化锆电解槽时,氧气通过氧化锆盘被抽到阳极。如果给电解槽阴极加上一个带孔的盖子,氧气流向阴 极的速率就会受到限制。受到这个速率的限制,随着所施加的电压逐渐增加,电解槽内的电流会达到饱和。这个饱和电流被称为极限电流,它与周边环境中的氧气浓 度成正比。

 

奥地利SENSORE 超小尺寸 高浓度离子流氧气传感器SO-A0-960特性数据:

测量气体:氧浓度

测量介质:气体

测量原理:极限电流型传感器

测量范围:Type SO-A0-960  

  1,00 96,0 vol.% O2

响应时间(t90)

2 ~25(取决于传感器类型,气流量,测量室)

传感器电压/加热电压/功耗/加热器冷电阻

传感器电压: 0,7 ~ 1,6伏特

加热电压:3.6 ~ 4.4伏特

功耗:1.3 ~ 1.8瓦特(取决于应用和封装)

冷电阻:R(25°C) = 3.25 Ω±0.20 Ω

预热时间:至少30 s

工作温度高达:350℃    取决于电缆和过滤器总成(参考规格和电缆组件部分)

 

奥地利SENSORE 超小尺寸 高浓度离子流氧气传感器SO-A0-960优点:

测量范围广,10 ppm~96%氧气

高精度

多款型号呈线性特征

传感器信号对温度的依赖性小

交叉灵敏度低

使用寿命长

在多数情况下只需进行一次“单点校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