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制图软件中如何在钣金件上构造平板特征? 点击:81 | 回复:0



xiang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22帖 | 1回
  • 年度积分:411
  • 历史总积分:3788
  • 注册:2018年12月04日
发表于:2021-02-02 17:49:15
楼主

在使用3D制图软件进行三维设计的过程中,有些时候会需要在钣金件上构造平板特征,此时具体该如何操作呢?在浩辰3D制图软件钣金设计环境下,使用“平板”命令即可在钣金件上构造平板特征。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使用浩辰3D制图软件在钣金件上构造平板特征的具体操作技巧吧!

3D制图软件中平板命令的使用:

在浩辰3D制图软件中可以使用平板命令来构造一个基本特征,或将特征添加到现有的钣金件上。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快速建模环境下创建平板

在浩辰3D制图软件的快速建模环境下,可以用单个草图区域来构造平板,或用多个草图区域来构造。

单个草图区域

多个草图区域

2、顺序建模环境中创建平板

在顺序建模环境中,每个平板特征只能有一个轮廓。当选择多个区域时,这些区域必须是连续的且在同一平面中。在顺序建模环境中构造基本特征时,轮廓须是闭合的。

对于顺序建模环境中的后续特征,轮廓可以是开放的,也可以是闭合的。在使用开放的轮廓时,须定义要添料的轮廓边。

3、编辑平板

平板一旦创建,将无法更改该平板的厚度或偏置方向。可以使用材料表来更改诸如全局厚度、折弯止裂口和止裂口深度等信息。

平板作为钣金件创建的基础功能之一,在使用3D制图软件进行三维设计的过程中经常会用到。本篇3D教程小编给大家介绍了浩辰3D制图软件中平板命令的使用技巧,各位小伙伴在以后进行三维绘图的过程中如果需要在钣金件上构造平板特征可以参考本篇教程来解决。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