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电商ERP软件都有哪些功能? 点击:1947 | 回复:0



luyun_0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8
  • 注册:2020年12月09日
发表于:2021-01-28 18:05:43
楼主

电商ERP系统的使用有助于卖方更好地管理店铺和客户,节省人力和时间成本。那么常见的电商ERP软件都有哪些功能?主要包括订单管理、物流管理、仓库管理、商品管理、采购管理等等,下面就详细为大家介绍~

电商ERP软件的常见功能

1.营销管理

营销管理的核心是促进客户销售。包括售前销售机会管理、营销管理和促销策略、售后期间的客户关怀和客户档案维护。

2.商品档案管理

商品档案是整个电商ERP系统的核心数据。通常支持:配置多种商品计价方式(先进先出、移动平均加权、固定成本)、商品批次/保质期管理、商品序列号管理、商品组合装车管理、多种方式预警库存计算等。

常见的电商ERP软件都有哪些功能?

3.采购管理

电商ERP软件中的采购管理主要包括四个流程:采购申请流程、采购订单流程、采购退货流程和采购结算流程。

4.财务管理

财务管理包括五个部分:账单、账户、总账、会计和预算。根据电子商务业务的特点,计费模块可以下载支付宝、微信等支付平台的账单进行交易对账和费用对账。

5.绩效管理

在电商ERP软件中,绩效管理主要针对销售订单的销售文员、仓储业务的检验包装人员等。佣金计算可以按照订单和商品两个维度进行。

电商ERP软件都的功能

6.分销管理

分销管理模块主要管理和统计产品、地区和客户的信息,分析销售数量、金额、利润、绩效和客户服务。分销管理模块包括:管理客户信息、销售订单、分析销售结果等。

7.报表管理

除了为常见的统计维度提供丰富的统计分析报表外,电商ERP系统还提供了用户自定义的报表工具,让用户可以根据自动化需求在线设计报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