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工业物联网组成要素 点击:257 | 回复:0



御控工业物联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9
  • 注册:2021年1月18日
发表于:2021-01-26 16:15:36
楼主


据物联网咨询集团声称,到2020年物联网经济估计产值3万亿美元,工业物联网到时将占到一半左右的收入。同时,埃森哲估计到2030年,工业物联网有望为全球经济贡献14.2万亿美元。这些数字表明了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在未来几年有望获得大好机会,但只有密切关注工业物联网领域的最新技术和趋势,才有希望获得机会。

工业物联网的发展趋势以及技术运用,都将是未来工业自动化发展的趋势,如何实现使用工业物联网,使其发挥作用呢?今天我们就一起盘一盘关于工业物联网的组成要素。

工业物联网方案中一般包含两个方面,一个是硬件就是安装在设备里面的数据采集模块叫做工业网关,工业网关的作用就是负责采集工业设备上PLC的相关参数,并将采集的数据传输到工业云平台。工业网关作为工业物联网的第一道关口,起到来信息采集和传输的作用。目前工业网关的类型和品牌也是众多,大家应该根据实际的需求来选择网关。如果进需要完成数据的采集,可能选择一款低配网关即可。如果需要实现工业设备远程监控、远程调试则需要选择一款具备PVN功能的工业网关。对于实现设备远程监控、远程调试的工业网关可以考虑御控工业网关,这款网关项目的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

御控云网关2.png

 业物联网方案中另一个 组成部分就是工业云平台,作为工业物联网的核心平台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工业物联网平台是用户登入使用的云端平台,工业网关采集到所有数据和平台最终都将在平台端显示。用户在根绝账户信息登入平台后,就可以看到设备运行参数以及实时状态的相关数据,可以直接将所需要的数据在平台导出自己所需的大数据。当设备发展故障时,平台会将报警信息推送到用户的手机端。然后在工业云平台上即可实现设备远程监控、远程调试、所有工业物联网作用的实现,最终都是在工业云平台上实现的。

御控云.jpg

以上就是工业物联网两个核心组成要素,工业网关和工业云平台和在一起就是一套完善的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御控为工业用户提供物联网一站式解决方案,该方案包含御控云网关、御控云平台和定制化开发服务。如果您关于工业物联网有任何需求欢迎联系我们。

御控联系海报.jp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