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R是什么?和AGV有什么区别 点击:372 | 回复:0



mklm12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5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40
  • 注册:2016年7月20日
发表于:2021-01-25 15:57:59
楼主

  AMR是Autonomous Mobile Robot的英文缩写,也就是自主移动机器人。我们可以理解成工业AMR泛指能够自主定位、自主导航的AGV,如米克力美的SLAM激光导航AGV,而传统的需要铺设磁条的AGV不属于AMR。

  SLAM激光导航AGV(AMR机器人)能够自主地识别环境的地图,不需要依赖外部辅助定位设施,能够自主导航,像人一样聪明地走到目标地点。

  


  下面米克力美从应用效果方面对AGV和AMR(SLAM激光AGV)进行对比。

  1.部署难度。导引AGV小车的部署比较简单,现在大多是贴磁条导引线,粘贴方便而且不易损坏,导引AGV软件上的设置也比较简单。而SLAM激光AGV(AMR)的部署最为简单,基于SLAM技术操作机器人绕着SLAM激光AGV(AMR)运行区域走两圈绘制出环境地图即可,然后在直观的地图上进行储位编辑。

  2.多机协同。导引AGV小车的活动范围受实体导引线的约束,多机在实体导引线上只能排队,或者像火车轨道线那样进行交通管制,协同效果差。SLAM激光AGV(AMR)则更为自由灵活,任何没有障碍的区域都可以通行,多机协同效率高。

  3. 人机协同。SLAM激光AGV(AMR)由于拥有深度感知、动态路径规划和主动避障的能力,和传统导航技术的AGV相比,还拥有人机协同的特性。而传统的磁导航AGV在感知、路径和避障上都较弱,在动态复杂的人机协同环境下难以适应。

  米克力美科技从2009 年开始AGV机器人的研发生产,是国内相对比较早的。米克力美SLAM激光AGV(AMR)可以在未知的环境中进行自主定位和导航,不需要预先铺设任何轨迹,导航路线的更改非常方便,实时避障,自主能力和环境适应能力强。米克力美具备智能制造的智能物流全方位解决方案能力,助力制造业利用AGV小车等先进设备,提升效率,获得更优的回报。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