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照明控制系统种类有哪些? 点击:914 | 回复:0



limo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5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9
  • 注册:2020年12月30日
发表于:2021-01-25 13:58:44
楼主

隧道照明控制系统主要包括以三种:

①集中式控制系统。

其是最常见的一种控制方式,即由中央计算机管理整个照明系统,作为系统的集中处理单元。集中式控制系统(Centralized Control System.CCS)的优势在于可以充分发挥管理决策的集中性;缺点在于一旦中心计算机出现故障.整个照明系统将全部瘫痪,容易酿成隧道交通事故。由于短隧道控制点数较少,配以全套的控制设施成本较高,故可由中央控制窒对照明没施进行控制与管理,以减少投资。

②分布式控制系统。


其特点是以分散的控制适应分散的控制对象一一隧道照明设施,以集中的监视和操作达到掌握全局的目的,具有较高的稳定件、可靠性和可扩展性。分布式控制系统(Dist ributed ControlSystem.DCS)的优势在于各控制部分相对独立,某部分出现故障并不影响其他部分,系统仍然可以运行。这种控制系统具有分散控制、集中操作、分级管理、配置灵活、组态方便的特点。

③现场总线控制系统(Fieldbus Cont rol System.FCS)。


其是分布式控制系统向全数宁化发展的结果。现场总线是安装在制造或过程区域的现场装置与控制室内的自动控制装置之问的数字式、串行、多点通信的数据总线。与DCS不同的是,这些现场装置输出(或输入)的信号是数字信号而非传统的模拟信号。现场总线控制技术以数宁信号取代模拟信号,大量现场检测与控制信息就地采集、处理、使用,许多控制功能从控制室移至现场没备。这样不但使系统集成大为简化、维护变得十分简便。而且使系统的可靠忭进一步得到提高。

在这里您可以在线咨询各种智慧城市、智能路灯系统集成的技术问题,和基于智慧路灯系统集成的新型智慧城市新场景新应用的技术方案,欢迎您在线一起探讨,在此为你推荐几篇优质好文:

1、智慧灯杆的业务运营内容有哪些?
2、什么是多功能综合杆?
3、智慧灯杆控制系统解决方案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