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路灯实施意义和存在的问题 点击:184 | 回复:0



limo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5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9
  • 注册:2020年12月30日
发表于:2021-01-24 23:03:58
楼主

实施意义智慧路灯实施完成后不仅可对社会产生深远的影响,还能直接产生可观的经济效益:
·加强公共照明管理信息化建设,提升应急调度和科学决策能力。
·减少因照明故障引起的交通事故和各类社会治安事件。
·节约城市公共照明能耗,打造低碳环保型城市,建设宜居地区。
·通过智能调控进行二次节能,避免浪费,缩短投资回报周期。
·计量节能数据,作为供电部门电耗数据的一个参照,防止漏、盗电的损失。

存在问题尽管智慧照明概念十分火爆,并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得到应用,中国的广州、杭州、东莞等地也已启动LED路灯的智慧化照明改造项目,但是在很多城市的应用却并不广泛,公众和应用部门对于这一技术及应用的认知相对滞后。例如,智慧照明系统的技术水平是否已经完全成熟;智慧照明系统如何与其他城市管理系统进行融合、兼容;智慧照明的社会效应与实际价值如何相得益彰等,这些问题也严重地影响了智慧照明在智慧城市中的广泛推广和应用。

在这里您可以在线咨询各种智慧城市、智能路灯系统集成的技术问题,和基于智慧路灯系统集成的新型智慧城市新场景新应用的技术方案,欢迎您在线一起探讨,在此为你推荐几篇优质好文:

1、智慧灯杆的业务运营内容有哪些?
2、什么是多功能综合杆?
3、智慧灯杆控制系统解决方案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