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中瑞区块链BaaS应用平台区块链溯源系统搭建 点击:294 | 回复:0



源中瑞区块链技术开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3
  • 注册:2020年11月07日
发表于:2021-01-22 21:19:45
楼主

众所周知,溯源可算作是最有应用前景的区块链落地范畴之一,由于区块链技术具有时序不可逆、数据不可窜改等技术特征。

2d5028c0c9147a10cf8b849773eeba11.jpeg

    首先,在技术逻辑上能保证溯源体系依照时间次第平安牢靠地停止记载,与物理世界中溯源信息发作的时序请求自然吻合,而且能够实时关于每个溯源点停止的回溯和定位,从而锁定义务主体;其次,区块链的散布式存储和去中心化的投票机制,也在技术逻辑上确保了整个溯源链条上的记载不可窜改,从而防止了在将来真正发作平安事故或有溯源请求时有非法操作行为。


    商品溯源(包括食品溯源),不断是巨头们抢夺的区块链技术落地的抢手范畴。早在 2017 年,天猫国际就曾经启动全球溯源方案,应用区块链技术及大数据跟踪进口商品信息,为每个跨境进口商品用上了“正品溯源”功用。


    相比于过去,商品(包括食品)溯源范畴也曾采用过的各种防伪技术,乃至新的互联网技术、人工智能等,或是经过严厉的法律法规停止管理和标准,但结果却总是不尽人意。


    运用区块链技术的溯源,经过对物流管理、商品防伪、商品溯源、制造管理、行业协同等范畴的深度分离,增加了商品的可追溯性、平安性。

b1665f8ba475bb51ed696d7528a53e4.jpg

    “区块链的主要技术特征,在逻辑上的确能带来对物理世界弊端的限制和管理,这也是为何溯源被以为是区块链最有应用前景的范畴之一。”而源中瑞多年来不断努力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场景化应用,从 2017 年开端他们判别区块链技术曾经有了较高的成熟度,所以投入资源在区块链溯源停止了研发。


    但区块链与其说是在技术上停止了改造,不如说是在思想形式和商业形式上带来了全新的理念。区块链是经过技术的运用转变了管理思想,用较低本钱来完成过去零散的技术手腕不能到达的效果,从全局的角度对全链的跨度停止统一管理。


    最为重要的,区块链对整个溯源链条上的各种参与主体,真正完成了从被动监管向主动的信誉监管的晋级和转变,这才是区块链技术给行业带来的真正推翻。


[想了解更多区块链溯源系统相关内容可以关注:源中瑞淡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