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汽车行业的ERP系统需要具备哪些特性? 点击:563 | 回复:0



luyun_0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8
  • 注册:2020年12月09日
发表于:2021-01-22 18:21:39
楼主

汽车行业是一个竞争激烈的行业,且所售产品种类和类型复杂,对客户的管理方式也有较高要求,那么适合汽车行业的ERP系统需要具备哪些特性呢?朗速科技总结了以下六点,希望能对汽车行业的ERP选型工作提供参考意见。

什么样的ERP系统适合汽车行业?

1、强大的系统平台支撑

很多汽车厂商都是大型集团公司,所以ERP软件必须能够支持大型集团公司的管理模式。随着产销链的逐步结合,制造商也需要与销售商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不同商业实体的结合构成了一个非常大的产业链,需要大型的、功能齐全的、灵活的软件系统来支撑。

什么样的ERP系统适合汽车行业?

2、支持独特的销售和生产模式

随着互联网经济的逐渐成熟,电子商务将逐渐在汽车销售中发挥主导作用,相关功能也将成为大量的汽车企业选型中的一种趋势,因此适合汽车行业的ERP软件必须支持这种销售和生产模式。比如销售订单和生产订单可以根据用户需求灵活组合。

3、ERP系统的可扩展性和灵活性

汽车企业在实施ERP时,通常会先实施财务、成本控制、物料管理、销售等几个模块。其他一些深层次的需求可以在原有模块的基础上实现,有些必须使用新的模块,比如产品周期管理和工作流,有些必须进行二次开发来集成和增强几个现有的系统。因此,必须考虑汽车行业ERP系统的可扩展性和灵活性。

4、应该有相当大的扩展性

汽车工业的生产过程是复杂的,物料清单有许多层次。由于汽车行业特殊的作业类型和流程,物料清单结构非常复杂。所以ERP软件的选择一定要有相当大的可扩展性,小型软件无法满足。

汽车行业ERP系统

5、融合性好

除了考虑汽车行业的特点和ERP系统的功能之外,最值得注意的是ERP系统要有良好的集成性,这样在系统深入实施和配置的时候,各个模块就有可能很好的配合。只有当ERP系统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并在系统中做了大量的增强和开发,才能与原系统集成。

6、支持汽车行业的成本核算方法

汽车行业涉及的零部件相当多,成本核算一般采用标准成本法,所以软件必须支持这种成本核算方法。汽车行业ERP的成本核算子系统必须能够完成产品或零部件标准成本的制定;能计算入库成品或自制半成品的标准成本和标准成本差异;它可以控制价格成本差异和消耗成本差异,为企业分析生产成本变化的原因提供详细的信息。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