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销存软件是什么?有哪些特点? 点击:711 | 回复:0



luyun_0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8
  • 注册:2020年12月09日
发表于:2021-01-22 18:10:58
楼主

与ERP等大型系统相比,进销存软件由于具备轻便便宜等优势,在中小企业中占据了庞大的市场,虽然用的人多,但却很少有人清楚它的含义,那么进销存软件到底是什么?又有哪些特点呢?朗速科技通过本文详细为大家解答~

一、进销存软件是什么?

对于工贸型企业来说,进销存软件是对企业生产经营中物料流、资金流进行全程跟踪管理,从接获订单合同开始,进入物料采购、入库、领用到产品完工入库、交货、回收货款、支付原材料款等,每一步都提供详尽准确的数据。

对于商贸型企业来说,进销存软件则是对整个商品流通环节和资金流转进行全方位管控,如商品销售、采购、库存盘点等,并提供详尽的经营报表资料。

进销存软件主要特点

二、进销存软件主要特点

作为进销存软件,它包含了企业采购、销售、仓库管理的全过程。软件适用于食品、服装、保健品、电子、贸易、物资、化妆品、电器等工业、商业、贸易领域的企业。软件覆盖了货物进、出、退、调,盘点、销售等所有环节。

以上就是关于进销存软件的一些具体情况,进销存软件除了支持采购管理、仓库管理、销售管理、应收、应付款管理、业务员及业绩管理、毛利核算外,还支持简单的生产管理,如组装、拆卸等。总体来讲,进销存软件应用场景还是十分丰富的。

进销存软件的作用

三、进销存软件的作用

1、全面及时了解公司每一天、每一处、每一种商品真实的库存和销售情况;

2、随时了解每一种商品的畅销、滞销情况,及时做出经营调整;

3、随时可以与客户进行清晰、快捷地对帐,使往来账目清楚明白;

4、 通过销售数据的统计和查询, 可以对每一店面 / 销售人员进行公平、有效的业绩考核;

5、管理应收、应付账款,控制信用额度及账期,降低财务风险;

6、库存缺货报警功能。便于即时补货,保证合理库存,减少资金占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