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ERP系统的核心功能模块有哪些? 点击:638 | 回复:0



luyun_0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8
  • 注册:2020年12月09日
发表于:2021-01-21 17:21:27
楼主

正确使用机械ERP系统的相关功能,能助力机械企业实现对采购、仓储、生产等各环节的综合性管控和提升生产销售中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那么机械ERP系统的核心功能模块有哪些呢?朗速科技认为必须要具备的有以下六个:

1、客户管理功能

客户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也是企业管理的重点之一。与机械企业合作的行业复杂多样,销售渠道的拓宽也导致客户种类繁多、管理难度大等问题。因此,客户管理功能在机械ERP系统中仍然是必要的。

机械ERP系统的核心功能模块有哪些?

2、采购管理功能

小批量多生产的机械行业采购频繁,但单次采购数量少,导致采购人员工作量大,领导不善于管理。ERP系统中的采购管理模块可以对采购进行一站式精细管理,供应商的选择、查询、质检等流程都通过系统完成,不仅减少了员工的重复工作量,而且采购信息记录完整。

3、库存管理功能

由于原材料的种类和类型很多,机械企业很难盘点和掌握库存的具体情况。ERP系统的条码管理可以在机械行业发挥巨大优势。企业设置编码规则后,系统自动为每种物料生成条形码。物料和产品的入库、调拨、盘点都是通过扫码进行的,即使只是微小的尺寸差异,也不会混淆!

机械ERP系统

4、销售管理功能

销售管理的水平直接影响企业的利润,没有好的销售策略,做好客户管理是徒劳的。机械ERP系统可以将销售模块和客户管理模块结合起来,针对不同的客户提出不同的销售计划,并自动跟踪提醒销售进度。同时,通过销售管理模块,企业还可以对销售人员进行培训和考核,全面提高企业的销售管理水平。

5、生产管理功能

生产是机械行业的亮点,存在生产周期长、产品质量要求严格、成本核算困难等诸多问题。机械制造业ERP系统可以帮助机械制造企业进行实时统计,无缝连接整个生产过程中所有环节的数据,无需人工来回采集,只需点击即可实时获取。生产订单、程序、调度、委外、返工、计件、成本统计都有,一键跟踪到底,及时发现问题,实时响应客户对订单的咨询,帮助企业不断优化生产流程,使生产决策有据可依。

6、财务管理职能

财务管理是每个企业都需要的。机械ERP系统集成了财务管理软件的相关功能。企业无需使用独立的软件就可以管理总账、退款、员工工资、收付、预算等费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