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接再厉建设规范化、自动化的环境实验室 点击:189 | 回复:1



纳米软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9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17
  • 注册:2018年3月14日
发表于:2021-01-18 16:49:03
楼主

环境试验是进行科学研究和产品研制、生产及评价时应用的众多试验中的一种类型环境试验区别于其他试验的根本之处在于对试验的环境条件有特定的要求,其目的是获取特定环境条件下产品的材料、结构、功能、性能的变化、产品对其经受环境应力的物理响应特性和耐环境能力极限方面的信息,以便为进行各种决策或采取适当措施提供依据。

实验室图.png 

我就是一所环境实验室的负责人,环境试验一般不是在人们熟悉的生活和工作环境下进行,它是在环境试验标准中规定的标准大气条件以外的条件下进行的试验,因此其涉及的面很广,人员众多,要采用的物理、化学、生物的手段也多种多样。相应的环境实验室的管理也是非常复杂繁琐的,其涉及的面也很广:人员管理、仪器设备管理、样品管理、资源管理、质量管理、技术管理等等方面。各方面的管理不仅需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和时间,而且各类资料归档后数据的统计、查询和调用比较复杂

实验室2.png 

在经历过多次资料丢失、测试工序混乱、人员培训不到位以及仪器丢失后,我下决心解决这种混乱的管理现状,我思考着如何利用现代信息化技术实现降本增效,与同行沟通后,我也了解到利用现代化技术管理环境实验室是目前环境实验室发展和改革的趋势,同时信息化管理的水平也是衡量实验室发展水平的一个重要因素。

环境试验箱.png 

经过我在网上多番查找“环境实验室管理系统”,终于找到一家公司,我了解到他们是专门做各种自动化测试与管理系统的,目前技术已经成熟,并且与多家高校和研究所都有过密切合作。

软件NSAT-6000 环境试验室管理系统作为集现代化管理思想与计算机技术为一体的实验室管理和控制的一项崭新的应用技术,可实现试验测试预约、试验测试控制管理、试验测试进程监控、试验测试预警提醒、试验数据保存与导出的目的。

NSAT-6000 环境试验室管理系统可以通过有线方式,由工作人员记录实验情况并上传至云数据库,进行更新即可获取试验进度相关数据。

环境试验室管理系统.png 

除了有线的传输方式,NSAT-6000环境试验室管理系统也可以直接通过无线传输方式获取实验进度相关数据。

无线传输方式.png 

建设目标

建立一套满足环境实验业务实际需要的管理系统。该系统可提供及时、准确、可靠、可追溯的环境实验室数据,系统可加强对各个环节的监控力度,提高实验室整体管理能力。

二、产品特点

1可以同时对多数量的环境试验箱状态进行实时显示。

2、系统遵循 IEC、MIL、ISO、GB、GJB 等标准或用户要求进行规则配置,方便用户选择。

3、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对试验数据进行编辑。

4、试验数据本地保存也可以导出,同时用户可以随时查看历史数据。

5、系统提供数据下载保存的格式定制功能。

6、自动生成试验报告,用户可根据需要定制报告模板。

7、可实现与其他信息化系统的集成,比如OA、ERP、CRM的集成,实现数据共享。


 

三、核心优势

1、全流程信息化管理

NSAT-6000 环境试验室管理系统能够实现对各类环境试验箱状态的实时显示,检验全流程均在系统内完成,可实现环境实验室业务全流程自动化管理。

 

2、数据采样在线录入

通过手机/平板对采样信息进行现场录入与管理现场自动生成采样记录单,并通过现场监测数据(高温、低温、盐雾腐蚀、太阳辐射),进行数据的录入

3、仪器设备数据采集

采集数据后支持根据预定义的计算公式实现数据自动分析计算、修约并与检测限进行比对,自动计算并修约结果,自动判断;

仪器管理界面.png 

  自从用上NSAT-6000 环境试验室管理系统,测试和检验工作俨然形成了体系,大家都按照既定的流程完成各自的工作。我们的环境实验室已然成为了规范化,自动化,透明化的高效智慧型实验室。如需了解和试用NSAT-6000 环境试验室管理系统。




楼主最近还看过



幽邈隐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24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68
  • 注册:2010年3月31日
发表于:2021-01-18 16:57:40
1楼

祝愿国家越来越来强大,试验室越来越多越高标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