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智慧路灯杆喷雾降尘系统的应用 点击:381 | 回复:0



limo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5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9
  • 注册:2020年12月30日
发表于:2021-01-14 22:47:42
楼主

为了推进城市环保建设,完善城市的智能化管理体系,智慧路灯杆喷雾降尘系统频繁在道路两侧现身。那,智慧路灯杆喷雾降尘系统如何应用呢?

智慧路灯杆喷雾降尘系统的应用

智慧路灯杆喷雾降尘系统的应用  

雾炮车、洒水车,我们在城市的道路上经常见到,它们的主要作用是对城市道路进行清洁,实现室外降尘、降温、加湿的作用,那么为什么还要在路灯上安装喷雾系统呢?

洒水车出现的时候,路上的行人躲闪不及,经常会被喷一身水,给行人出行造成不便;也有很多驾驶者抱怨,只要路上遇上洒水车,汽车就白洗了。洒水车喷洒出的水颗粒一般较大,会给地面造成一定的积水,车辆经过造成汽车更脏,也会浪费更多的水资源。更重要的是,使用洒水车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

路灯杆喷雾降尘系统采用的是智能化控制系统,具有自动感应装置,当空气中的PM2.5、PM10超出设定的范围,系统会自动喷洒水雾降尘除霾,当PM2.5、PM10低于设定范围,系统就会自动关闭,水电消耗少,真正做到了节能环保。

由于喷雾系统喷洒出来的水雾是微米级别的,非常的细腻,完全不用担心会有水珠产生,即使水雾接触到人的皮肤,也只会有一种凉凉的感觉,不会有湿湿的触感。更重要的是采用喷雾系统可以节省大量的人力物力,不用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开车进行洒水作业,真正实现高效率作业。

智能路灯杆喷雾系统的安装也是非常简单的,在不改变路灯原有结构的基础上,通过增加一条不锈钢高压水管道,喷雾管路集成在灯杆内部,在照明灯上部或灯杆顶端加装定制的喷嘴,每隔一段距离加装一台变频水泵和净化水系统,由主机系统控制,可完成无人值守自动化喷雾工作。

欢迎您在线一起探讨,在此为你推荐几篇优质好文:

1、市政道路智慧(路灯)灯杆建设项目招标方案
2、智慧路灯(灯杆)系统软硬件选型的标准
3、多功能智慧路灯(灯杆)系统管理平台具有哪些特点?
更多资讯:
https://www.zhinengdianli.com/zhihuilude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