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智慧(灯杆)路灯无线AP系统集成的新型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点击:311 | 回复:0



limo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5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9
  • 注册:2020年12月30日
发表于:2021-01-14 22:11:02
楼主

智慧路灯无线组网拓扑图

整个无线网络采用瘦 AP+AC 网络架构

中心端:在中心机房部署一台无线控制器,将无线控制器旁挂于核心交换机上,路灯端:在路灯上面安装AP,根AP通过有线网路连接运营商线路,可以桥接2个AP。

 智慧路灯无线射频规划

由于本次使用的无线 AP部分是通过桥接的方式回传数据,所以无线 AP,我们采用双频的。使用 5G来回传数据,使用2.4G进行无线覆盖。由于城市环境的不确定性,建议桥接 AP不超过两跳,才会具有较好的效果。如果桥接跳数过多,则会导致跟AP流量压力巨大,并且无线网路也不稳定。所以建议2跳。

 

无线侧质量指标

l      无线覆盖信号强度

设计目标覆盖区域内 95%以上位置,接收信号强度大于等于-65dBm。

l      用户认证测试

对主要的 WEB 认证进行测试,不同 AP 重复进行 20 次接入测试,WEB认证通过率>=95%

l      网站访问成功率、首页响应时延测试

要求访问国内热点网站成功率不低于 99%;访问国内网站显示时延不大于 3 秒;访问国际网站显示时延不大于 5 秒

l      信噪比(SNR)

设计目标覆盖区域内 95%以上位置,用户终端无线网卡接收到的信噪比(SNR)大于

25dB。

l      同频干扰测试

对于有多个AP覆盖区域内查看是否有同频干扰,同频干扰小于-80dBm,邻频干扰小于 -70dBm 。                                                                                                        l      信号外泄

室内无线信号泄漏到室外区域,10m 处的信号强度不高于-75dBm。

l      PING包测试

PING 无线控制器 IP 地址时延不大于 50ms;Ping 包的丢包率不大于3%。

 

室外 AP

双频并发的室外高速无线接入设备,整机最高可达 1750Mbps。设备采用千兆以太网口上行链路,保证无线高速传输;采用 PoE 远程供电,使网络部署更简单。

采用了 IP 68最高防护等级的外壳设计,支持全封闭防水、防潮、防尘以及防火、防晒等,在极端恶劣的室外环境中仍可正常使用,可有效避免室外恶劣天气和环境影    响,不管是在潮湿的南方还是寒冷的北方都适用。还支持点对点及点对多点中继网桥功能,提高了室外组网的方案可行性,配合 NAC系列控制器,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快速体验和更安全的业务接入。

 


  1. 智慧路灯物联网架构

物联网平台部署于机房内,或者使用公有云物联网平台,开通相关账号即可。各灯杆部署传感器设备,传感器设备可以通过 wifi 接入网络,也可以通过 lora 网关接入网络。

智慧路灯物联网前端设备简介

一、智能排插

 智能排插,具有两种规格,分别是:wifi 规格和 lora 规格。

 

温湿度传感器、PM2.5 传感器

 传感器能够有效的检测城市环境、温度、湿度等。可以通过 lora协议,接入物联网网关,在通过有线互联网接入物联网平台。物联网平台能够对传感器收集回来的数据    进行分析,处理。

智慧路灯盈利可行性分析

租金

类似于目前宽带上网接入方式,通过制定的地点为需要长期无线上网的人开通账号,对   上网账号设定一定的时间权限。直接收取服务费用,前期试用期可能采取免费方式促销。

   广告

WiFi作为互联网商业入口,通过免费 WiFi,逐步建立全国 WiFi广告联盟,当用户发展到一定数量后,轮播商业广告。各城市逐步由优秀代理商牵头,组建成立营销中心,负责O2O入口、广告传媒运营、大数据等业务。

用户免费使用无线城市互联网服务,第三方运营机构用免费的思维快速发展用户,通过   广告传媒和数据增值业务获得可持续发展、持续盈利。

大数据

通过收集使用无线网络的用户的使用习惯和访问网站的类型,分析后提供不同服务。通   过组建 O2O营销中心,进行精准广告投放。

1、在 WIFI登陆页面同时植入商家的宣传广告,也可出售该广告位,带来额外的持续收入;

2、在广告页面上用醒目字体打上商家的“广告语”或“商家名称”,顾客在登陆页面   输入该“广告语”或“商家名称”获取无线网服务,达到强化广告宣传效果的目的。

 数据接口

将用户相关数据提供给互联网公司或用于国际市场,或者为互联网公司提供数据分析接   口,类似于大数据。

 

 无线城市兼容性方案

兼容无线上网计费系统

无线控制器能够兼容运营商现有的认证计费系统,可与锐捷SAM、Radius、城市热点、深渊等计费系统进行对接。

 

 

兼容友商无线设备做对接

由于城市中无线网络部署不均匀,有些地区早起已经部署了无线设备,而有些地区还没   有部署,而已经部署无线设备的地区,部署的设备厂商也各不相同,导致整个城市的无线设    备无法对其进行管理。

 无线控制器作为 portal服务器,可以对接友商设备做统一管理。账号认证可以使用内置账号服务器,也可以对接外置账号服务器。访客认证支持:短信认证、微信认证、临    时访客认证、用户免认证。

拓扑图如下:

 

除此之外,无线控制器作为 portal服务器,还可以作为有线端的认证。同样可以支持访客认证和账号认证。账号认证可以使用内置账号服务器,也可以对接外置账号服务器。访    客认证支持:短信认证、微信认证、临时访客认证、用户免认证。

无线控制器能够作为portal客户端,对接已有的 portal服务器。支持对接的 portal 服务器有:无线控制器 portal,深信服 portal、华三 portal以及所有 portal2.0的服务器。

拓扑结构如下:

欢迎您在线一起探讨,在此为你推荐几篇优质好文:

1、市政道路智慧(路灯)灯杆建设项目招标方案
2、智慧路灯(灯杆)系统软硬件选型的标准
3、多功能智慧路灯(灯杆)系统管理平台具有哪些特点?
更多资讯:
https://www.zhinengdianli.com/zhihuilude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