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U食品厂基于TPM提高设备利用率 点击:178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1-14 09:08:51
楼主

对一个食品生产工厂来说,其装备的可靠性、安全性,对降低设备维修成本和提高企业生产率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经公司高层商议决定,于2017年开始引进TPM管理咨询项目,特邀天行健进厂指导项目的开展,以降低了设备故障率,确保设备的高效运行,使企业在竞争中占据优势。




天津U食品厂TPM管理的实施分为四个阶段:


1、引入阶段


公司邀请天行健咨询公司,对公司的高层管理者、部分车间主任、部分设备管理者等相关人员进行脱岗培训,详细讲解TPM活动的起源、TPM的概念、TPM的意义等知识,从而提高职工对TPM管理思想的认识,了TPM活动对企业发展和设备管理的重要性。


TPM实战管理之TPM是脱离困境的利器(图1)


2、推广阶段


经教育培训,公司利用1年时间开展了如下活动:


①由第一批经过脱岗培训的相关人员进行一帮一的再培训,将TPM活动的概念、意义、方法等传播推广到车间、班组。


②各TPM推进小组宣布车间的TPM管理体制。


③设备管理部门的TPM推进小组分期、分批对各个车间开展职工TPM知识培训活动,加深职工对TPM管理的认识。


④在车间开展TPM演讲会、知识竞赛等活动,增强职工的参与意识。


3、执行阶段


①由各车间的TPM推进小组对本车间职工进行理论培训,使全体职工自觉地执行全员参与维修的管理机制。


②各车间TPM小组选出负责人。


③各车间TPM推进小组制定出本车间TPM活动的计划、近期方针和目标,向各TPM小组下达TPM管理的任务内容和方法。各TPM小组形成自主维修体制,进而形成每周、每月主动地开展TPM活动。


④设备管理部门,TPM推进小组设立TPM专项奖,并对各TPM小组的工作进行评比、奖励。


TPM实战管理之TPM是脱离困境的利器(图2)


4、巩固阶段


经过几年的努力,公司已形成完善的TPM管理机制,并把TPM管理的成熟经验进行推广,各TPM小组将向更高的目标挑战,进而推动设备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