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障工业物联网网关的可靠性 点击:704 | 回复:0



xiamenbaima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1帖 | 0回
  • 年度积分:55
  • 历史总积分:492
  • 注册:2020年1月07日
发表于:2021-01-13 16:14:58
楼主

工业物联网网关的可靠性要从硬件和软件两个层面来保障,硬件层面,工业物联网网关要选用工业级标准芯片、组件,以满足在工业生产环境的高温、强电磁等特殊场景中稳定运行。在软件层面,要开发软件保障机制和反馈体系,满足工业生产流程中不掉线、智能响应、远程反馈等刚需。

硬件保障工业物联网网关的可靠性

硬件外壳保障:不同与消费级网关/路由器,工业物联网网关的外壳应当要选用加厚的金属外壳,保证坚固耐用,并且外壳和内载电路板、模组系统要设计留有足够的安全扰动距离,避免撞击或强烈震动造成物联网网关硬件松脱。

硬件芯片保障:针对工业生产环境的特殊性,工业物联网网关的内置处理器、通信芯片、管理芯片等部件,要设计能够耐受高低温(-35℃至75℃),宽压(5V-35V),以在恶劣环境下稳定运行。同时还应该满足EMC电磁兼容,以便在强电磁环境中也能稳定工作。


软件保障工业物联网网关的可靠性

软件通信保障:工业物联网网关应当设计多种通信方式互为备份,并且根据突发情况自动切换,例如5G/4G/3G网络与宽带拨号互为备份,当有线网络突然被切断,要能够智能切换成数据网络,保证设备不掉线。反之,如果数据网络被意外阻断,物联网网关要自动调整为有线网络通信。


软件反馈保障:工业物联网网关要设计软件与硬件双重看门狗技术,自动监测上报工作状态,当网关设备偶发异常时,要智能进行软件唤醒或硬件断电重启,保障设备回复正常运行,避免宕机造成的生产延误和损失。同时网关还应该支持多级链路检测机制,自动恢复网络正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