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波风速传感器在风力发电中的应用 点击:436 | 回复:1



传感器技术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0帖 | 4回
  • 年度积分:31
  • 历史总积分:604
  • 注册:2017年10月31日
发表于:2021-01-13 11:14:14
楼主

开发和利用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是解诀中国能源和环保问题的重要战略措施之一。在众多可再生能源中,风力发电技术是目前为止最适用于大规模发电的技术之一,而在风力发电中应用电力电子技术,能使风电机组的运行特性大为改善,在风电并网及正常运行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

 11.jpg

随着传感器技术的发展和进步,其越来越的传感器技术被运用到电力行业,并且在促进电力运行质量提高和效益提升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下面工采网小编和大家一起看看超声波风速传感器在风力发电中的应用吧。

 

风力发电具有风速不稳定的特点,这就给风力发电的稳定性带来了定的困难,而且在风力发电系统中由于风能不能直接被存储,所以为了保证稳定的供电,需要利用超声波风速传感器稳定其风速,工采网提供的法国LCJ Capteurs 超声波风速传感器 - CV7-OEM。与传统的风速计相比,传统的风速计具有旋转的机械部分,这些移动的部分容易使得传感器损坏。而超声波传感器设计旨在避免任何的机械部件,以确保最佳和更可靠的操作。超声波风速传感器具有长期的稳定性且无需维护。


图片1.png

 

而且法国LCJ Capteurs 超声波风速传感器 - CV7-OEM可提供4个独立的测试数据。正确性检查用于头风矢量的计算。这种方法提供了0.15m/S的风速灵敏度,可靠性和卓越的线性度高达40m/S。

 

另一方面声音(和超声波)通过它所穿过的流体的运动来传递。电声换能器使用超声波信号两两相互通信,根据正交轴确定由气流引起的波传播时间差。CV7-OEM换能器彼此之间进行通信,提供四种独立的测量,而头风测量矢量则用于计算。结合这些测量结果计算出相对于参考轴的风速及风向。温度测量是用于校准。传感器的设计减小了倾角的影响(基于空间的形状,传感器倾角的影响被部分校正)。

 

法国LCJ Capteurs 超声波风速传感器 CV7-OEM  参数:

 图片3.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幽邈隐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24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68
  • 注册:2010年3月31日
发表于:2021-01-13 11:28:16
1楼

日常路过,留贴为念。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