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流量计安装须知 点击:462 | 回复:0



工控关二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5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29
  • 注册:2020年7月27日
发表于:2021-01-13 10:24:20
楼主

质量流量计安装须知

  在使用质量流量计时,应注意安装条件的适应性和要求,如流量计的安装方向、流体的流向等。
 
  质量流量计保护附件的安装是为了保证流量计的正常工作。例如,在容积式流量计和涡轮流量计中,一般需要在上游安装过滤器和其他必要的设备。需要注意的是,这些设备的安装不能影响流量计的使用。
 
  腐蚀和结垢影响流量测量值的变化会因流量计的类型而不同。比如流量计内径为50mm的管道,内壁结垢或0.1~0.2mm,会使测量管道面积缩小0.4%~0.6%,所产生的误差对于0.5~1.0级的流量计将是不容忽视的偏差。
 
  目前大部分流量测量系统,不管是质量流量计本身还是其附件连接等都有电子设备,采用的电源都要与流量计相配套。当流量计输出电平较低,应使用与环境想适应的前置放大器。有些类型的流量计的输出信号容易受大功率开关装置的干扰,使流量计输出脉冲波动而影响流量计的性能,信号电缆应尽可能远离电力电缆和电力源,以降低电磁干扰和射频干扰影响。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