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DC转换电路怎么快速测试? 点击:192 | 回复:0



纳米软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9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17
  • 注册:2018年3月14日
发表于:2021-01-06 14:20:44
楼主

我从切身感受来回答下这个问题吧。19年7月毕业后,我进入电子行业的一家公司成为一名测试人员,刚进入公司的我被分配到的只是测试环节中的一小部分,我每天花很多精力和时间却看不到自己的价值,我不明白自己的每天重复的测试工作最终会生产出怎样的产品。因此我时常感到迷茫,我会思考怎样才能更好的完成本职工作,做一个更加出色的测试工程师。就在一日日的迷茫中,我的工作中终于迎来了转机。

科技感图.png 

在测试DC/DC转换电路的时候,我们测试团队都遇到了同样的问题,那就是测试项特别多,而且需要快速测试,我们本来是分不同生产线的,但因为DC/DC转换电路测试的复杂性,很多测试人员都被借调了过来,这又导致其他生产线的进度受到了影响,从而导致领导层也开始产生不满......

传统测试.png 

就这样过去了3个月,我们突然上线了一款纳米软件,厂家也派来了专业的工程师给我们进行培训,在培训中我才了解到这个自动化测试系统的全貌。

测试项目.png 

在NSAT-8000电源模块自动化测试系统的使用培训中,他们就提出了“云测试”的概念,在国内这是一个很新颖的概念,因为很多公司都不能接受把重要的测试数据上传在云端,而他们不但提出了,还切实做到了“云测试”。

云端图.png 

这套系统的整体框架可以用下面一张图来展现:部署ATE-CLOUD智能云服务器,实现自动化测试系统的快速云端搭建,实现自动化测试方案的互联共享;系统的采集前端作为总控单元与硬件层的中间环节,采用CVI开发;采用消息中间件提高系统数据采集的吞吐量,满足数据采集的实时性要求,各个模块可以独立部署,独立升级;网络是用来联通前端感知设备和后端云平台及应用的传输通道,实现总控集中管理软件、试验数据和报警信息的接入、传输、共享。       

系统拓扑图.jpg 

ATE-CLOUD由在线仪器、测试方案、运行测试和测试记录四部分构成,实现远程自动化测试。系统具有设备状态监测功能提供方便快捷的工步编辑器,测试工步的复用可以大大提高将业务人员与实际操作人员分开培养,从此再也不用担心由于人员的流动而导致效率的降低提供大数据分析功能,方便用户挖掘数据价值。

ATE-CLOUD系统.png 

在线设备会显示库中所有仪器,实现对设备的智能化管理。

测试方案支持多种工步组合和设备的替换,也可自定义测试工步,用户根据测试需要,利用平台提供的仪器指令结合测试方案编辑流程的引导,可以快速搭建属于自己的测试方案

在线设备、测试方案.png 

运行测试环节,这一步主要完成产品的自动化测试,用户可在这一模块查看到开始时间、运行时长、测试进度等信息,对测试方案测试的基本信息进行统览

运行测试.png 

在测试记录环节,系统会对每一次历史测试都进行详细展示,用户可以通过对原始数据的筛选形成需要的数据报告并导出。

测试记录.png 

NSAT-8000电源模块自动化测试系统通过GPIBRS232LANUSB等多种通讯方式集成多种类测试仪器,系统兼容多种品牌仪器型号,全面降低企业产品测试成本,提高产品测试效率,测试数据智能分析,全面提高企业产品生产质量。

兼容多品牌仪器.png 

纳米软件为我们公司搭建的基于“云测试平台”的NSAT-8000电源模块自动化测试系统,通过搭建共享的云,开发多个智能实战的综合业务应用,提供跨区域、跨部门、跨层级的试验运行监控,能实现试验系统安全、可靠的无人值守,试验运行的全面控制,切实提高可视化管理水平。

ATECLOUD图.png 

而我们这批测试人员在用上这一套系统之后,终于能从中看到自己的价值了,通过“云测试平台”,我可以看到所测DC/DC转换电路的来源与去处,而我们的工作也终于变得有条理和高效起来,我想这就是自动化测试和云端测试的意义吧。所以我能很自信的回答你最后一个提问:如果你选对了测试系统和平台,那云端测试真的安全和可靠。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