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蒙特的测量原理 点击:253 | 回复:0



工控财神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7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47
  • 注册:2020年7月25日
发表于:2021-01-06 10:14:36
楼主

 今天,我们将介绍Rosemount和传感器的工作原理,详细介绍Rosemount的质量流量测量原理和密度测量原理,变送器的信号特性,DSP数字信号处理器的特点和应用。

罗斯蒙特现在在很多领域都有应用,是目前世界上先进的流量测量仪表之一,在某些公司主要产品如乙烯、丙烯和主要原料轻烃等的测量中使用可靠,精度高达1.7‰,能源、物料的流量测量提高了准确度,避免了不必要的损失,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质量流量测量原理

  一台质量流量计的计量系统包括一台传感器和一台用于信号处理的变送器。罗斯蒙特质量流量计依据牛顿第二定律:力=质量×加速度(F=ma)

  如图1所示,当质量为m的质点以速度V在对P轴作角速度ω旋转的管道内移动时,质点受两个分量的加速度及其力:

  (1)法向加速度,即向心加速度αr,其量值等于2ωr,朝向P轴;

  (2)切向角速度αt,即科里奥利加速度,其值等于2ωV,方向与αr垂直。由于复合运动,在质点的αt方向上作用着科里奥利力Fc=2ωVm,管道对质点作用着一个反向力-Fc=-2ωVm。

  当密度为ρ的流体在旋转管道中以恒定速度V流动时,任何一段长度Δx的管道将受到一个切向科里奥利力ΔFc: ΔFc=2ωVρAΔx (1)

  式中,A—管道的流通截面积。

  由于存在关系式:mq=ρVA

  所以:ΔFc =2ωqmΔx (2)

  因此,直接或间接测量在旋转管中流 动流体的科里奥利力就可以测得质量流量。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