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蒙特流量计信号接收问题的解决方法 点击:101 | 回复:0



工控小管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0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15
  • 注册:2020年7月25日
发表于:2020-12-31 10:53:59
楼主

罗斯蒙特流量计的传感器结构简单,测量管内没有可动部件,也没有任何阻碍流体流动的节流部件。所以当流体通过流量计时不会引起任何附加的压力损失,是一款很能节约能耗的仪表。

一般在安装过后无保养的前提下罗斯蒙特流量计都能正常运行很长一段时间,之后需要保养和日常检查,接收不到信号或信号太弱都是小问题,用户可以按照以下方法逐步操作解决问题:

1.首先确认管道中是否充满流体;

2.如果管道太靠近墙壁,可在有倾斜角度的管道直径上安装探头,而不必非在水平管道直径上安装,应选用Z法安装探头;

3.仔细选择罗斯蒙特流量计的管道致密部分并充分打磨光亮,涂抹充分的藕合剂安装好探头;

4.分别细心地在安装点附近慢慢移动每个探头,寻找到最强信号点,防止因为管道内壁结垢或因为管道局部变形导致超声波束反射出预计的区域而错过可接收到较强信号的安装点;

5.对罗斯蒙特流量计内壁结垢严重的金属管道可使用击打的办法使结垢部分脱落或裂缝,但要注意,此方法有时反而因为结垢和内壁之间产生空隙而丝毫无助于超声波的传输。




楼主最近还看过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