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商管理三个基本概念 点击:119 | 回复:0



罗浮云计算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0-12-29 16:03:24
楼主

  在市场竞争日益全球化、激烈化,在企业的利润空间逐渐缩小的形势下,如何提升企业竞争力和利润空间,是企业面临的重要课题。供应商作为企业采购活动的对象,直接关系着企业产品所需原材料和零部件的好坏、采购成本的高低,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企业产品的竞争力。良好的供应源是产品质量的保证,同时也是企业一项无形的重要资产。因此,如何合理选择供应商,并进行有效的管理,以保证产品质量、降低成本费用、增加利润,提升企业的市场应变能力,是企业运营的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

  供应商管理在新的物流与采购经济形势下提出的一种企业管理机制,通过有效的控制信息流、物流、资金流和商流,将采购企业、供应商、供应商的供应商链接成一个有机整体的管理模式。随着合作供应商越来越多,特别是在企业也越来越重视采购产品的质量和采购服务的质量。在这种情况下,供应商管理变得越来越复杂。供应商管理作为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的有效手段,关系着企业未来的发展。下面我们就来讲一讲供应商管理的三个基本概念。

  首先第一个是供应商管理的概念。供应商就是指可以为企业生产和科研单位研发提供原材料、设备、工具以及其他资源管理的企业。供应商即可以是生产企业,也可以是流通企业或者是服务企业。

  供应商管理是对供应商的了解、选择、开发、使用和控制等综合性管理工作的统称。企业作为一个高度开放的系统,在现代经济活动中发挥着价值转换的作用,通过与外部坏境交换信息、资金以及物资或服务实现产品和服务的价值增值,最终满足市场需求。而供应商管理就是对外部资源进行整合、充分利用、有效管理,以提升企业持续的市场竞争优势。通过对供应商进行管理,有利于降低产品的采购成本、提高产品质量、降低库存、缩短交货周期。这样有利于供应链集成、核心竞争力提升。

  第二个是供应商管理的目的。著名经济学家克里斯多夫曾经说过:“市场上只有供应链而没有企业,真正的竞争不是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而是供应链与供应链之间的竞争”。特别是当人们步入21世纪的大门以来,大量的事实充分证明了现代的市场竞争不再是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而是供应链与供应链之间的能效之争。而供应商作为供应链的源头,在整条供应链的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通过有效的供应商管理可以提高整个供应链的运作效率,进而提升企业竞争力。

  第三个是供应商管理的必要性。在传统的管理模式下,企业尽量将运营成本转嫁给上游的供应商,但对于整条供应链来说,运营成本是无法降低的,最终会体现在产品上。对于企业来讲,由于产品竞争力没有提高,最终受害的依然是企业本身,长远来看是不可取的。随着市场竞争日益加剧,如何管理供应商是十分必要的。

  罗浮云计算供应商协同管理平台,为企业量身打造SRM供应商关系管理系统、SCM供应链管理系统、采购协同管理系统平台等信息化解决方案,真正帮助客户提效降本的罗浮云SRM,实现企业与供应商之间的合作关系,从单次合作关系升级到战略合作盟友关系,降低企业项目运作风险,提高客户满意度和降低运行成本的目的,全面提升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罗浮云计算励志成为企业供应商关系管理信息化的领导者。原文地址:供应商管理三个基本概念

来源:罗浮云计算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